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早参 | 万达商管获太盟等约600亿元投资;南昌4月起阶段性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1 08:00:31

每经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 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NO.1 万达商管获太盟等约600亿元投资

3月30日,大连万达商管集团与太盟投资集团(PAG)、中信资本、Ares Management旗下基金(Ares)、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旗下全资子公司Platinum Peony和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在大连正式签署投资协议,投资人联合向大连新达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约人民币600亿元,合计持股60%,大连万达商管持股40%。该笔投资为近5年在中国私市股权市场中单笔最大规模。

点评:大连万达商管引入新战投,这表明市场对商业管理行业的信心依然强劲。太盟、阿布扎比投资局等机构的加入,不仅为大连万达商管带来了资金支持,也可能带来新的管理经验和市场资源,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市场地位。

NO.2 南昌阶段性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3月30日,据南昌发布官微,南昌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调整南昌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的公告,根据《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建立新发放首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长效机制的通知》(银发〔2022〕294号)文件精神,决定阶段性取消南昌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自2024年4月1日起实施。如后续评估期内(上季度末月至本季度第二个月为评估期)出现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上涨情况,则自下一个季度起,恢复执行全国统一的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点评:南昌取消首套房商贷利率下限,这一政策调整有助于降低购房者的财务负担,刺激市场需求。这体现了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积极调控,旨在平衡市场供需,支持合理的住房需求,促进地方经济的平稳发展。

NO.3 福州今年首场土拍揽金98.54亿元

3月30日,福州市迎来今年首场土地拍卖,原计划公开出让四城区17宗地块,但有3宗地块因出让条件调整取消出让。所以本场拍卖实际上架14宗地,总出让面积34.33万平米,折合514.86亩,起拍价95.9亿元。据了解,共有18家房企报名参加本次土拍,包括厦门建发、厦门国贸、浙江绿城、福州新榕筑业、福州建总地产等。最终,经过3个半小时的拍卖,14宗地块全部拍出,总成交金额98.54亿元。除2宗地块溢价成交外,剩余12宗地块全部底价成交。

点评:福州土地拍卖的热烈场面,显示了开发商对福州市场的信心。绿城等房企的积极参与和高成交金额,表明土地市场依然活跃,这对于地方财政收入和城市建设都有积极影响。同时,这也预示着未来福州房地产市场可能会有更多的新项目和新机遇。

NO.4 安徽宣城购房可用父母子女公积金

3月30日,安徽省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发布通知指出,缴存职工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本人、配偶及双方父母在该市城镇老旧小区的自住房加装电梯或电梯更新改造;缴存职工在该市购买自住新建商品住房,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后,资金不足的,经其父母、子女同意,可提取父母、子女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以旧换新”置换购房人及其直系亲属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相关条件,可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扩大大病住院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病患者范围,从职工本人、配偶或未成年子女扩大至职工本人、配偶、子女及双方父母。本次调整自2024年3月22日起执行。

点评:宣城市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允许子女和父母共同使用公积金购房,这一措施有助于缓解购房者的经济压力,特别是对于年轻家庭和老年人来说,能够更好地满足他们的住房需求。这也是地方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优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提高其使用效率和覆盖面的具体体现。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