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OpenAI语音克隆:只需15秒音频样本;诺和诺德5美元成本减肥药竟卖1000美元;鲍威尔最新发声:不急于降息;前币圈大佬SBF获刑25年|一周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30 16:40:43

每经记者 谭玉涵    每经编辑 孙宇婷    

OpenAI展示音频模型Voice Engine,Suno AI爆改“周董”金曲

图片来源:OpenAI官网

当地时间周五(3月29日),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在官网首次分享了名为“Voice Engine”(语音引擎)的预览。

用户只需要提供15秒左右的参考声音,通过Voice Engine就能生成几乎和原音一模一样的全新音频,在清晰度、连贯性、音色、自然程度等方面都强于市场上的多数竞品。

OpenAI称,公司在2022年底就启动了Voice Engine的研发工作,并将它用作一些其他功能的预设语音。由于合成语音可能会被滥用,公司只在小范围内与开发人员分享了该模型,未来可能不会广泛推出这一功能。

而就在这几天,初创企业Suno AI引爆了作曲圈,让不懂乐理的人也能“施展拳脚”,有网友用该工具改编了周杰伦的《以父之名》和《夜曲》,并表示效果太震撼,简直碾压如今的华语乐坛。

独立摇滚音乐人、博主Damon Krukowski表示,这个AI对于音乐人来说,是一场噩梦。

鲍威尔最新发声:不急于降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3月29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周五早些时候发布的最新核心PCE通胀数据“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但他重申,在官员们对通胀正朝着他们2%的目标前进有信心之前,降息是不合适的,过早降息将会带来极大的干扰。

鲍威尔指出,看到有些数据符合预期是好事,最新数据并不如去年下半年那样好,因此仍需要更多“向好”的通胀数据,美联储不会对这两个月的数据“反应过度”,而且将谨慎行事,准确把握非常重要。

鲍威尔表示,现在美联储面临两面夹击,一边是急切希望首次降息的经济学家和投资者,另一边则是那些更为谨慎的人,双方势均力敌。他说:“我们会谨慎对待这个决定,因为我们有能力这么做。在降息之前,我们可以等待,并变得更有信心。”

美国盯上诺和诺德:5美元成本减肥药竟卖1000美元

图片来源:诺和诺德官网

当地时间3月27日,据CNBC报道,来自耶鲁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医院等的团队最近发布一项研究成果,诺和诺德的爆款减肥药Ozempic的生产成本仅为每月0.89-4.73美元。

而在美国市场,Ozempic以每月935美元的高价销售,另一剂量的减肥药注射液Wegovy则售价约为每月1349美元。这相当于翻了400多倍的利润让包括美国国会在内的多方感到“破防”。

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批评道,Ozempic每月的制造成本不到5美元,但它在美国能卖1000美元,而同样的产品在加拿大的售价每月只需155美元,在德国只需要59美元。

这些数字的强烈对比让人直观地感受到,美国变成了“冤大头”。桑德斯因此要求诺和诺德大幅削减该药物在美国的售价,且至少不超过加拿大的价格。

前币圈大佬SBF获刑25年

图片来源:X

据央视新闻援引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国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创始人萨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SBF)因从FTX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客户那里窃取80亿美元,当日在美国纽约被判25年监禁。

2023年11月2日,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SBF在其刑事欺诈案中被判有罪。报道称,曼哈顿联邦法院陪审团当日作出裁决,认定SBF犯有七项联邦欺诈和共谋罪。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2022年3月,年仅30岁的SBF身家来到260亿美元的巅峰,至2022年11月7日,其身价仍然还有156亿美元,而在2022年11月8日曝出流动性危机后,SBF身家当日暴跌94%,并随着FTX的破产,这位币圈传奇富豪的账面财富也宣告归零。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OpenAI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周事件 美元 美国 降息 一周事件 一周事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