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经济日报:“人工智能+”潜力巨大,人工智能AIETF(515070)强势反弹涨超1.6%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0:08:01

连续回调5日后,今日早盘人工智能AI板块强势反弹,截至10:03,人工智能AIETF(515070)涨1.42%,盘中最高涨幅1.63%。持仓股中浪潮信息领涨超6%,易华录、均胜电子、科大讯飞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3月28日,经济日报第四版文章指出,目前,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已经表现出突破传统科学研究能力瓶颈的巨大潜力。人工智能与生物制造、清洁能源等领域的交叉融合,将有助于解决气候变化、能源危机等全球性问题。而一旦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可控核聚变等技术相互赋能,将会产生很强的协同效应,有可能带来真正的科技革命“奇点”。

银河证券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与数字经济的重要性提升是相辅相成的,随着大模型的持续发展,参数量指数级的上升,人工智能规模应用临界点或将加速到来。人工智能将会呈现逐步由硬件主导到应用主导的行业变化,即硬件的量变不断引起应用的质变。

人工智能AIETF(515070)紧密跟踪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覆盖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数据显示,人工智能AIETF(515070)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海康威视、科大讯飞、中际旭创、韦尔股份、金山办公、澜起科技、中科曙光、紫光股份、大华股份、新易盛,场外联接(A类:008585;C类:008586)。机器人ETF(562500)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主题ETF,是人工智能的最佳载体,场外联接基金(A类 018344/ C类 0183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