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港股回购潮持续,年内回购金额超450亿港元!腾讯回购近140亿港元领跑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0:08:02

伴随A股市场回购热度延续,港股也在腾讯带领下掀起了新一轮回购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年内已有超120家港股公司进行回购,共计回购数量超20亿股,合计回购金额超450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倍以上。公司层面,腾讯以近140亿港元的回购金额遥遥领先,美团、小米集团、快手等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持仓股的回购金额均位列前十名。

一般来说,企业认为其估值被市场严重低估的时候,便会进行股票回购以支撑股价、改善财务状况,提升投资者信心和回报。近期港股上市公司的回购规模越来越大,主要还是在于公司认为其估值被市场持续低估。以恒生科技指数为例,即使指数前期连续上涨甚至迎来了技术性牛市,但其最新市盈率PETTM仅为20.75倍,处于指数发布以来9.42%的分位数,即当前估值低于历史以来90%以上的时间。

今日早盘,恒生科技指数高开高走,现已涨超1.5%,科网股多数走强,哔哩哔哩、海尔智家、京东集团、微博、美团等成份股涨幅居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