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看好2024年AIPC产业链!上游芯片、下游消费电子等个股早盘纷纷拉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0:07:48

今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震荡休整,科技成长风格有所回暖,半导体产业链个股纷纷拉升。截至9:58,均胜电子、水晶光电等涨超3%,德赛西威、晶方科技、传音控股、长信科技、格科微等上涨达2%,紫光国微、闻泰科技、瑞芯微、中芯国际等纷纷拉升达1%。芯片ETF(159995)、消费电子ETF(159732)早盘拉升,近期回调后短期具备修复需求。

资料显示,芯片ETF(159995)跟踪国证芯片指数,30只成分股集合A股芯片产业中材料、设备、设计、制造、封装和测试等龙头企业,其中包括中芯国际、通富微电、长电科技、北方华创等。消费电子ETF(159732)跟踪国证消费电子指数,主要投资于业务涉及消费电子产业的50家A股上市公司,行业主要分布于电子制造、半导体、光学光电子等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主流板块。从产业链环节来看,芯片的下游需求中消费电子的占比是最高的,超过60%。

天风证券表示,AMD和微软的活动展示了AI在PC领域的应用加速,预示着AIPC的市场潜力。预计2024年AIPC的渗透率将显著提升,带动PC出货量增长和产业链相关公司的机会。半导体设备国产替代方面,研报认为,国产设备厂商有望加速发展,先进制程设备需求有望因AI需求而增长,后道封测设备也将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