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九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即将启幕 多位行业大咖发来祝福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8 20:36:28

每经记者 熊嘉楠    每经编辑 梁枭    

3月19日下午,2024第九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将在成都希顿国际酒店盛大启幕。论坛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每日经济新闻酒业全媒体矩阵“将进酒”策划,中投协上市公司投资专委会支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截至3月18日,已有多位行业大咖对本次活动发来祝福。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坚定不移地做强、做长“品质、品牌、品味、渠道、终端”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酒业资本论坛举办至今,已成为行业引领、资源共享的高规格峰会,是中国主流财经媒体和媒体人,赋能本届糖酒会的责任彰显。在此,我代表郎酒集团祝愿2024第九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3月19日在成都顺利启幕。

当前白酒行业进入新一轮的调整周期,但任何行业的调整都是永恒的,只有在调整中竞争,才能带来技术的进步与高品质的美酒。

作为新时代的责任企业,要在适应新趋势的前提下壮大自己,这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新趋势下,必须坚定不移地做强、做长“品质、品牌、品味、渠道、终端”,做深、做透“产品力、品牌力、吸引力、体系建设、唯客是尊”,厂商一体,相互依赖、相互支持、相互成就,依法依规做市场,狠抓实干,形成体系的力量、组织的力量,这是郎酒和经销商们共同的壮大之路。

黄金酱酒史玉柱:酒业调整如何穿越周期?品质为基、品牌为要、科技赋能

图片来源:IC photo

2023年的白酒市场,可谓是高开低走,终端承压、价格倒挂、消费下行等众多因素成为行业发展的掣肘,竞争势头“内卷”严重。但我认为,在行业发展低迷的时候,就应该精修内功,做好自己产品品质,做强产品品牌,以科技赋能驱动创新发展。

品质是酒企发展的根本。没有品质,行业地位就无从谈起,就不能收获消费者认同。高品质稀缺和差异化表达,是酒企精修内功的关键所在。我多次讲过,游戏和白酒是我的两大事业。黄金酱油生于茅台,长于茅台,那么品质方面,就要向我们的老大哥茅台看齐,从原材料、酿造工艺等方面做到精益求精。这是我们对品质高标准、严要求的价值理念。因为我深信,只有好的产品,才能传递好的价值,才能持续助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品牌是酒企发展的关键。没有品牌,企业的知名度无从谈起,公司产品在市场上的议价能力就不强。品牌的知名度,一定植根于品质的美誉度,它们互为有机整体。品质的优异,促进品牌出圈,品牌进一步深化,又将反哺企业进一步加强对品质的把控。除此之外,我们还一直非常注重创意营销,并将此作为集团和品牌的出发点,通过跨界互动,创新营销模式,把创意、互动融入消费新模式和新场景,不断拓展品牌价值外延。

金徽酒董事长周志刚:2024年是金徽酒二次创业征程中的关键一年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感谢每日经济新闻搭建的中国酒业资本论坛这个平台,让酒企为行业发声、让资本助力行业发展、让市场更加健康。在此,我谨代表金徽酒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感谢,祝愿2024第九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金徽酿酒始于西汉,盛于唐宋,自古就是闻名遐迩的“西部酒乡”。公司在1951年至90年代的国企控股阶段沉淀了名酒基因;2006年至2016年间改制为民企完成“一次创业”并成功上市;2019年提出“二次创业”,剑指白酒“十强”。

2024年,金徽酒将围绕“转型发展共创共享”的总体工作思路,加快营销转型,不断完善“金徽酒商业模式”。市场建设坚持“布局全国深耕西北重点突破”;品牌建设围绕产区建设,打造中国知名白酒品牌;打造一切业务流程化,一切流程数字化,做好金徽数字化,全面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发力,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光良酒业创始人、首席品牌官赵小普:坚持“全面to C”的品牌策略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共议产业数字化,勾勒绿色新未来。在此,我代表光良酒业,祝2024第九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取得圆满成功。感谢每日经济新闻为酒业品牌提供了一个发声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2024年是光良酒正式上市的第六年,经过前五年的快速发展,光良酒深耕市场,目前已覆盖30多个省份、100多万终端,基本完成了全国化布局;同时,光良酒通过合作热播影视剧、借势爆款IP,全面触达B、C端,迅速提升了品牌声量;成为国民自用白酒代表品牌。

今年,光良酒将继续坚持“全面to C”的品牌策略,夯实生产基础、提升品牌势能、赋能市场动销;迈入更稳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周期。

酒仙集团董事长郝鸿峰:酒仙全力拥抱电商直播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创立20多年,酒仙集团目标打造成为集零售与品牌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性酒业集团。在此,我谨代表酒仙集团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最衷心地感谢,祝愿2024第九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3月19日在成都成功举办。

2023年1-10月,酒仙集团业绩增长幅度大概为60%,尤其是进入第四季度以来,每个月的业绩更是上一年同期的两倍。这样的业绩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集团在直播电商方面的积极作为。酒仙集团从去年6·18开始跟淘宝直播合作,仅双十一期间直播GMV就将近8个亿,酒仙集团如今的直播团队已将近200人,打造有两万平方米的直播基地,不仅有头部主播拉飞哥,更有在淘天平台上培养的酒仙亮哥。

当下和未来,酒仙集团将一直全力拥抱电商直播。

成都酒业集团总经理尹小璐:推动品类创新,壮大集群生态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走创变之路,是川酒成都产区·邛崃必然的选择。

里斯战略咨询《年轻人的酒——中国酒类品类创新研究报告》显示,潜在年轻酒饮人群高达4.9亿,年轻人酒饮市场规模达4000亿元,存在诞生超大品牌的机会。通过年轻态、多元化、多样性上探更大的发展空间,是邛崃的新坐标。目前,川酒成都产区·邛崃已成为产业要素系统集成的综合承载地,更是与企业形成了相融共生的紧密关系。而成都酒业集团打造集资源整合、品牌孵化、产区推广等聚合全产业链优势的服务平台。目前,成都酒业集团旗下的酒业梦工场已开始为产区及酒企提供酒品展示、电商直播、定制销售等多项服务,助推酒业产业链垂直整合和集群发展。成都酒业集团推出的首款以城市命名的白酒“成都”系列,也是“成酒甄选”平台的首发产品。

包容支持各类酒品共荣发展,大力支持优质酒企品牌化发展,是产区创新发展之势,也是行业必然之势。同时,川酒成都产区·邛崃吸引聚集了国内最大威士忌生产基地崃州蒸馏厂为代表的威士忌品牌,初具产区规模,觅山青梅酒、南门精酿啤酒、大梁茗酒、蟲鑫蜜酒等新兴酒品不断面市,进一步丰富了产区的品类表达,形成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欣欣向荣新生态。

国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汤旭:扎实推进五年市场深耕行动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尽管白酒行业进入新的周期,但行业在调整中依然前进,酱香品类的消费人群持续在扩大。行业的集中度越加强,核心产区的优势就越凸显。作为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国台一直奔赴在打造中国新名酒的路上。

2024年,国台总的思路就是围绕着打造中国新名酒的目标,抓好酿好酒、酒好喝、喝好酒三件大事,直面竞争、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五年市场深耕行动,突出强商扩网、聚焦深耕、消费培育、精准提效、共创共享,不求速度多快,但要基础更牢、质量更好,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让经销商卖酒更容易些、赚钱更容易些、赚得更多些,通过让经销商赚钱,助力国台的高质量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酒业资本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