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丨股指略跌,北向继续流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4 18:51:08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周四A股各大股指均收跌,跌幅相对温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18%至3038.23点;深综指跌0.59%,创业板综指跌0.85%,科创50指数跌1.24%,北证50指数跌0.39%。

全A总成交额为10129亿元,较周三的10604亿元微有减少。这几天大盘成交额整体较前期多出不少,但股指却无特别大的涨跌。个人相信重要原因之一是机构投资者对中国股市观感已有所好转,故更多的资金正积极入市。另一个原因可能与技术面相关,因A股上涨已进入第五周,不少表现强势的个股获利盘应该已累积了不少,加上年报披露渐渐进入密集期,故多空短期分歧或有所加大。

除上述原因外,最后一个可能的原因也许与两融及量化交易相关,这部分交易规范化应该已经取得些进展。这种情况下,其交易量自然也会有所恢复。

北向资金周四净买入超64.22亿元,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流入。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天美国公布了高于预期的2月CPI,但北向资金仍在流入,这或说明其对A股看法已有所好转。

周边股市方面,隔夜美股大致平收。周四港股恒指跌0.71%,恒生科技指数跌1.44%。

由A股盘面看,贵金属、生物制品、航运港口、医疗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游戏、航天航空、文化传媒、半导体、消费电子、飞行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创新类医药股受些利好市场消息支撑,恒瑞医药大涨5.26%,泰格医药录得20%涨停。而与此同时,药明康德却因一些突发消息大跌5.71%。

近期消息面相对平静,虽然也有汽车“以旧换新”或于下半年实施的相关消息,但这基本上在投资者预期之中,故汽车相关个股大多表现平平。

在外部消息方面,本周投资者除主要关注美国金融市场及利率走向外,另外可能得关注日本的情况——因下周日本央行或会推出超宽松政策,国际资金流向可能也会受些影响。

大盘短期有所滞涨,但上涨趋势并未破坏,且量能也相对有利,故投资者操作上一般可继续持股,不宜主观臆测顶部。在个股方面,一般可优选已公布业绩的公司,在参与时另得考虑第一季度或上半年的业绩趋势。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21005302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四A股各大股指均收跌,跌幅相对温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18%至3038.23点;深综指跌0.59%,创业板综指跌0.85%,科创50指数跌1.24%,北证50指数跌0.39%。 全A总成交额为10129亿元,较周三的10604亿元微有减少。这几天大盘成交额整体较前期多出不少,但股指却无特别大的涨跌。个人相信重要原因之一是机构投资者对中国股市观感已有所好转,故更多的资金正积极入市。另一个原因可能与技术面相关,因A股上涨已进入第五周,不少表现强势的个股获利盘应该已累积了不少,加上年报披露渐渐进入密集期,故多空短期分歧或有所加大。 除上述原因外,最后一个可能的原因也许与两融及量化交易相关,这部分交易规范化应该已经取得些进展。这种情况下,其交易量自然也会有所恢复。 北向资金周四净买入超64.22亿元,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流入。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天美国公布了高于预期的2月CPI,但北向资金仍在流入,这或说明其对A股看法已有所好转。 周边股市方面,隔夜美股大致平收。周四港股恒指跌0.71%,恒生科技指数跌1.44%。 由A股盘面看,贵金属、生物制品、航运港口、医疗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游戏、航天航空、文化传媒、半导体、消费电子、飞行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创新类医药股受些利好市场消息支撑,恒瑞医药大涨5.26%,泰格医药录得20%涨停。而与此同时,药明康德却因一些突发消息大跌5.71%。 近期消息面相对平静,虽然也有汽车“以旧换新”或于下半年实施的相关消息,但这基本上在投资者预期之中,故汽车相关个股大多表现平平。 在外部消息方面,本周投资者除主要关注美国金融市场及利率走向外,另外可能得关注日本的情况——因下周日本央行或会推出超宽松政策,国际资金流向可能也会受些影响。 大盘短期有所滞涨,但上涨趋势并未破坏,且量能也相对有利,故投资者操作上一般可继续持股,不宜主观臆测顶部。在个股方面,一般可优选已公布业绩的公司,在参与时另得考虑第一季度或上半年的业绩趋势。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