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外围消息不利,A股略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3 19:00:48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赵云    

周三A股略有调整,收盘时各大股指以小跌为主。全A总成交额10604亿元,较周二的11515亿元有所缩小。

北向资金净流入15.67亿元,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净流入。周边股市方面,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均有所上涨,纳指涨幅相对稍大。

隔夜美国公布了重磅的2月CPI指标,该数据高于预期,理论上这会使美联储更无理由在6月之前就降息。不过,CPI数据也只是略超预期,故也未强到足以使市场相信美联储会将降息延至6月之后的程度。事实上,在数据公布后国际市场仍有不少投资者相信美联储会在6月降息。

美国CPI高于预期,一般易对包括中国股市在内的新兴市场股市构成些压制,周三A股的震荡多少与此相关。

周三中国香港股市大致走平,港股中的内房股在周二大涨后于周三回吐了不少涨幅,但周二强势的科技股仍保持相对强势。内房股的下跌与碧桂园相关的一则消息相关,这就是碧桂园称:“周二到期的人民币9600万元票面利率的支付资金尚未到位,计划在30天的宽限期内为未支付的在岸票面利率筹集资金。”此外,市场对万科将获银行全力支持的乐观预期稍稍有些减退也对内房股构成一些压力。汇市方面,隔夜美股有所上涨,人民币汇率有所承压。

由盘面看,游戏、文化传媒、通信服务、汽车、教育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房地产、交运设备、农业、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权重股中有个别品种表现有些异常,中国太保大跌7.10%,应主要与市场对地产行业债务忧虑相关。中国太保大跌也拖累了整个保险板块,该板块权重不小,故对股指构成的压制。另一个表现异常的权重股是工业富联,该股虽然收盘时仅跌1.81%,但盘中最大涨幅高达8.79%。工业富联是于午后忽然由盘中高点大跌,应该就对市场情绪构成了拖累。工业富联下跌主要与短期获利盘相关,另外盘中一些未经证实传言可能也对该股构成些扰动。

A股虽然有些调整,但反弹格局应基本维持不变,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美联储降息一时无法提前虽然不利于A股,但市场应早有预期,故所受压制应基本消化。对A股来说,外围利率环境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应该是我们内部经济情况,由最近我国公布的2月份几个经济指标来看,情况应该是乐观的。

2月进出口指标及CPI指标其实是两个相当重要的指标,虽然春节因素给市场带来些疑虑,但再怎么说二者仍给出相当积极的信号。管理层看到经济初露向好征兆时,第一反应想必是“巩固”这个来之不易的成果,所以后续经济扶持措施多半不会减少。

当经济正处于关键时点,如果股市下跌肯定是会帮倒忙的,比如有损我们进一步提振CPI的努力,所以个人相信管理层对股市的扶持大概率还将延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