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太火爆!平均价格300元,1小时能卖200多条,有商家半年卖了2亿多元!还有人穿着它上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1 21:51:14

每经编辑 段炼    

据央视财经,春节后,受多种因素影响,女性运动迅速升温,带动了相关运动产品的销量增长。

有运动产品电商买手介绍,瑜伽裤是最热门的单品,1个小时就能卖出200多条,平均价格在300元左右

CFF20LXzkOy1XNLt7Dia0IAj9tZEejsovR5HUDZLhXUrN5A3cyiczZLJbgSQZk7IadXpZy2vZHftgXb3KVyg6O2Q.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1小时能卖200多条

平均价格300元”

丁薇元是一位运动爱好者,经常会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健身视频,不过,她发现,自己的运动穿搭也非常受网友关注。于是,两年前,她做起了专门的运动服饰电商买手,每天早晨健身结束后,她都会为即将开始的直播带货录制预告视频。

今年开春以来,她接到的运动健身户外的新品牌合作要比去年增加了至少一半。瑜伽裤是最热门的单品,1个小时就能卖出200多条,平均价格在300元左右

在北京一家运动服饰销售门店,前来选购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有消费者表示:开春了,现在户外运动比较多,比如跑步,想要舒适、速干的服饰,预计1000元左右

CFF20LXzkOy1XNLt7Dia0IAj9tZEejsovF3UjVHqJFhicUD8recD1BRKdrVLH1xoIKHvNaJVGqRicO28XKpC3psfA.jpg

北京某运动服饰门店负责人汤娜介绍,开春以来,进入了运动产品的销售旺季,女性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近一倍。尤其是像跑步类、拳击类专业度较高的品类,占整个销量的一半以上。

瑜伽裤的火爆,也让义乌小商品市场的老板们又找到了一片新天地。

据钱江晚报此前报道,浙江服饰老板娘陈月蓉介绍,她的工厂以前做内衣,她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健身类服饰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从转到生产瑜伽服、健身服,如今每月生产30至40万套,莫代尔和云感这两种材质的瑜伽服最受消费者欢迎。

据介绍,10年前,在义乌做瑜伽服饰的只有几十家。很多厂家都是在近三四年转型过来的,因为原来是做打底裤的和做丝袜的,所以转型做瑜伽服饰难度并不大。目前,义乌有数百家瑜伽服饰商家。

有店铺老板告诉记者,一年光是瑜伽裤就能卖出百万条,“有的店铺还专门成立了电商团队搞起了直播,不到6个月就做了2个多亿元的销售。”

据央视财经,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裕雄表示:“女性体育消费这一新兴市场的快速发展,能够给很多企业提供弯道超车的机会,比如打造爆款单品,企业要加强新材料、新设计理念以及智能技术的应用,创新多元消费场景,满足女性消费者对品质和科技的需求。”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城市中产女性人手一条?

很多人穿着它上班

据每经网此前报道:中国2021年瑜伽裤市场规模为16.23亿美元,约占全球的22.92%,预计2028年将达到35.07亿美元,占比增长至26.44%。而单价动辄上千元的Lululemon更是其中佼佼者,其进入中国并快速以社群运营的方式扩展用户,迅速成长为的“网红爆款”,号称“城市中产女性人手一条”。

为何增长如此迅速?除了深耕运动女性消费群体以及潮流时尚概念外,我国部分小众运动兴起给了瑜伽裤更多可能。

CFF20LXzkOy1XNLt7Dia0IAj9tZEejsov6yaEA1FAEXR1ll2I6gXlyZJaCYkgt77NQnNInkKH4xlO7ibydTmocow.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几年,在瑜伽之外,室内健身、跑步、飞盘、骑行乃至拳击等场景的使用令瑜伽裤这一贴身、舒适的单品快速出圈。社交媒体上网红们的运动打卡以及营销宣传分享,又令其带上了“时尚”标签,同时也缓解了消费者身着紧身裤子的尴尬。

飞瓜数据显示,在抖音平台上,“运动健康”品类排行榜榜首的某瑜伽裤产品,一度创下30天销量达10.8万条的惊人业绩,实现销售额约791.5万元。瑜伽裤“野性带货”“瑜伽裤装下万物”等趣味营销内容在平台上广泛传播。

CFF20LXzkOy1XNLt7Dia0IAj9tZEejsov71wfibGV4dsC3YIEW596FfnZA3X5QAdUWqSCCoV5R56otRhI1YYASgw.jpg

“瑜伽裤外穿”在社交平台上引发网友广泛讨论

据中国新闻周刊,此前“瑜伽裤外穿”还曾引发网友争议。如今,穿瑜伽裤上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如果要总结这些在穿瑜伽裤上班的人特点,大概率是:以95后00后的Z世代为主,比起外界的评价,他们更在乎自己想做的事能不能全情投入,同时也能更勇敢地表现自我。

编辑|段炼 易启江

校对|陈柯名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财经、极目新闻、中国新闻周刊、潮新闻、每经网此前报道、公开资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