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记者零距离 | 梅西来了,迈阿密“疯”了:他没上场,却又无处不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08 17:24:32

◎ 梅西既是迈阿密国际的最大牌球星,也成为了迈阿密这座城市的最大吸引力。他的名字,就是一个品牌,一个现象,一个传奇。

每经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兰素英    

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热情如火的粉红色海洋。

这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当地时间9月27日迈阿密国际主场对战休斯顿迪纳摩的美国公开杯决赛现场看到的场景。这是一场属于梅西的盛宴,虽然他因伤并没有出现在球场上。据记者观察,多数观众都是冲着这位阿根廷足球巨星而来,除了铁杆球迷,也有不远千里而来的游客,都只为一睹他在赛场的霸气。

在迈阿密的三天时间,每经记者零距离感受到了这种“梅西效应”。温暖的迈阿密,可谓处处是梅西。从机场到租车中心,从酒店到球衣店,从球场内到球场外,梅西永远是津津乐道的话题。他不仅是一名足球运动员,更是一种文化符号和商业现象。 

 

 

梅西缺阵票价依然惊人:有人买票高达1100美元

9月27日晚上8点,DRV&PNK体育场内外灯火通明,人声鼎沸。这里是迈阿密国际队的主场,看台上,一片粉红色的海洋。这是迈阿密国际队主场球衣的颜色,也是梅西球衣的颜色。虽然梅西因伤未能上场,但这并没有影响现场球迷们的热情,19100个座位全部售罄,座无虚席。

迈阿密国际VS休斯顿迪纳摩 美国公开杯决赛现场

迈阿密国际位于劳德代尔堡的主场:DRV&PNK 体育场

“我从以色列飞过来看梅西的比赛,我的球票花了1100美元。”现场的一名球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我从阿根廷来的,一家人专程过来的。”另一位球迷主动跟记者分享道。“我们两个人球票总共花了1600美元,平均每人800美元。”

阿根廷球迷一家

听完他们的昂贵票价,专门冲着梅西而来的记者顿时感觉没那么“亏”了。记者提前了约1个月的时间预订公开杯决赛的门票,8月25日票务网站TicketMaster的价格显示,稍前排和中间的门票在800美元-3000美元不等,位置普通靠后的票价也在300美元以上,记者选择了适中稍靠后的位置,票价405美元,算上服务费后总共花费了524美元。

记者票价截图

自从梅西加盟迈阿密国际后,比赛门票价格像他的进球一样节节攀升。据记者了解,在梅西加盟之前,迈阿密国际队的一些比赛门票仅售10美元左右。据外媒报道,在洛杉矶加州BMO体育场对阵洛杉矶FC的比赛创下了“MLS历史上最昂贵门票”的纪录,官方门票的平均价格高达690美元,相对于一般MLS比赛门票的平均价格,这涨幅高达527%。

与记者聊天的小食店员工

中场休息时,场外卖观赛小食的工作人员听闻记者的门票费用后也是大吃一惊。“不会吧,现在还这么贵吗?我只知道梅西刚来的时候票价甚至涨到了1000美元,后来回落了,没想到现在还能卖这么贵!”对于记者此行没能看到梅西,他还深深表示了同情。“可不失望吗,你就是奔着梅西来的。”

当记者问及梅西的到来是否也提升了他们的收入时,该店员打趣地说道:“你们的钱,都让他(梅西)和俱乐部挣了!梅西来了过后,我也没有涨工资,球迷是多了起来,我们也比之前忙多了。”

“梅西效应”无处不在:有人仅卖球衣就月入6.5万

如果你以为只有门票价格能反映出“梅西效应”的强大影响力,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在DRV&PNK体育场内外,还有一个更直观、更具体、更有说服力的证据:梅西的球衣。

8月末迈阿密国际官方发布的2023~2024赛季预估财报也证实了这一点。根据俱乐部首席商务官阿森希的说法,球队光是通过球衣以及门票的收入就可以获得2亿美元左右,这比他们上一个赛季的总收入三倍还要多。

作为非足球文化中心的美国,MLS一直以来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都不高。根据美国媒体Fanatics的消息,在梅西加盟迈阿密国际后的24小时内,他的10号球衣销量创造了体坛历史纪录。值得一提的是,球员加盟新东家后24小时内球衣销量的原纪录保持者是C罗。

中场休息期间,记者在一间球衣销售店发现,商店中挂满了琳琅满目的球队文化衫、梅西球衣,没有发现其他球员的球衣。记者向店员表示,想买布斯克茨(加盟迈阿密国际的西班牙球星,曾是梅西在巴塞罗那的队友)的球衣,但被告知称,他们只有梅西的球衣。赛后第二天,记者再次来到球场中最大的零售商店,仍未发现其他球员的球衣售卖。

从价格上看,梅西球衣的税前价达到了129.99美元以上,除3XL、2XL以外,其余码数均已售罄,可见其抢手的程度。

现场的官方零售店

不仅场内官方店销售火爆,场外的球衣销售也是如火如荼。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在DRV&PNK 体育场外,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都聚集着以个人为单位的小贩,随时都吆喝着“Messi,Messi”。凑近一看,麻袋里装的全是梅西的球衣。

“多少钱一件?”记者凑近一位黑人小贩询问起了价格。

“50一件!尺码齐全。”这个小贩如同知道记者心意一样用西班牙语回复,当记者毫不犹豫正准备掏钱时,旁边的印度球迷站了出来,扯了扯记者的衣服,并疯狂使眼色。

记者反应敏捷,当即捂住钱包,开始讨价还价,最终以70美元两件的价格成交。如果算上佛罗里达州7%消费税,场内球衣价格近140美元/件,与之相比,场外的价格仅是其1/4。

黑人小贩与印度球迷

买完球衣后,记者在与黑人小贩的聊天中得知,其球衣的进货成本为一件30美元,他一个月靠卖梅西的球衣可以净赚约9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5万元)。若按他的喊价50美元一件来算,那利润就是一件20美元,一个月要卖450件,如果利润再压一点,销量还得往上拔一拔。

黑人小贩向记者展示卖球衣一个月的收入

“梅西效应”还不止此。每经记者在9月26日来到迈阿密、29日离开的3天时间里,深深体会到梅西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影响。

在位于迈阿密中城著名的涂鸦街区Wynwood,有一幅巨大的“欢迎来到迈阿密”的梅西巨幅涂鸦墙,墙下也有几位小贩叫卖着梅西的球衣。

位于迈阿密中城著名涂鸦街区Wynwood的巨幅梅西涂鸦

记者与其中一位来自阿根廷的小贩攀谈后得知,他此前只是卖水和饮料给来Wynwood的游客,而自从梅西来迈阿密后,他开始卖梅西球衣,所得到的利润是以前的3倍。此外,他还帮助游客在梅西涂鸦墙拍照合影,赚取小费。

阿根廷籍小贩

从事旅游、餐饮、住宿等行业的人也对梅西的影响力深有感触。

记者在租车公司Sixt办理手续时,前台人员告诉记者,从南美来看梅西的球迷数不胜数,甚至来旅游的游客大多也是希望能看到梅西。他们有的穿着巴萨的梅西球衣、有的身披阿根廷国旗。不过,当记者询问梅西来了对他的影响时,他却表示:“生意好了,但工资没涨。最大的影响就是通勤时间,比赛日下班太堵了!”

记者短租的Airbnb民宿老板也表示,梅西来后,他接待的球迷房客也显著增多了,每个月的房费收入相比之前多达5成。

总的来说,梅西的到来为迈阿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和关注。他的影响不仅在赛场上显而易见,还延伸到了商业、文化等各个领域,更重要的是,他让足球这项运动在美国也变得更加受欢迎。

(封面图和文内配图均为每经记者郑雨航现场拍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梅西 美国 迈阿密国际 足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