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3代传承人曾娜:完善文化遗产立法保护与政策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6 15:43:49

每经记者 熊嘉楠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近年来,随着大国文化的崛起和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非遗文化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国际化契机。这不仅是时代的进步,更是中国文化自信的重要里程碑。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的第23代传承人,曾娜一直专注于非遗传承和保护,曾多次建言献策。“传承和弘扬‘非遗’是提升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去年,曾娜针对非遗项目的传承和保护提出建议。

曾娜 图片来源:公司供图

《每日经济新闻·将进酒》记者获悉,今年两会,曾娜继续聚焦非遗传承和保护,并提交健全完善文化遗产立法保护与政策支持等方面的建议。

曾娜认为,弘扬中国非遗文化一方面是从法治角度进一步加强中国优秀文化遗产保护立法工作,建立多方沟通机制,推进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法规、条例,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另一方面是在现有的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基础上,制定相应政策、法规和措施,最终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文化遗产保护体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泸州老窖 超级品牌 同花顺漂亮100 白酒概念 全国人大代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