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央视主持人任鲁豫,有新身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2 00:30:30

每经编辑 程鹏    

CFF20LXzkOx6tHJoyhh6vohay061HKrZOX6tV5Ds4dtuWgA2dgSHhSTr5vqt1LSrxM3aicqs0qajW9GdsRvKfjw.jpg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1日消息,国家监察委员会决定聘任马旭等89名同志为国家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8年3月。

其中,包括央视原主持人海霞在内的多人获得续聘,著名导演田沁鑫、央视主持人任鲁豫、全国律协会长高子程等新人“入列”。

kTjt2CiaWBkptMwTQ9YpeAQQ0TDlWLOTJjtdicRbDklySMwgj8NpZ2ACbZ7dSoKSSqCXVxGd4a8XSfQnmEhaibBtg.png图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特约监察员是什么?

2018年8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定印发了《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工作办法》),决定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并对特约监察员工作进行指导和规范。

根据该《工作办法》,特约监察员是国家监委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一定程序优选聘请,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的公信人士。形象的说就是监督员、参谋员、联系员、引导员。

《工作办法》规定,特约监察员主要从全国人大代表中优选聘请,也可以从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专家学者,媒体和文艺工作者,以及一线代表和基层群众中优选聘请。成为特约监察员以后,并不脱离本职工作岗位,工资、奖金、福利待遇由所在单位负责。

2018年12月,国家监委在京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50名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3年3月。

两届特约监察员名单比对后可以发现,王信、王晓红(女)、过勇、张翔、张兴凯、张明楷、张政文、范振喜、金民卿、贾文勤(女)、郭雳、郭孟谦、郭洪泉、海霞(女)、骞芳莉(女)、霍勇等同志获得续聘。

记者注意到,海霞已于去年退出央视主持人行列,并在日前以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的身份出现。

新担任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的有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央视主持人任鲁豫,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等。

公开资料显示:

任鲁豫,1976年5月出生于河南省新乡市,毕业于河南大学文学院1997届中文系广电班(播音与主持专业前身),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MFA(艺术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

CFF20LXzkOx6tHJoyhh6vohay061HKrZsPq0wZfpmAyrP2hSLcO8nIKOAJsdmb5xbmOq04NaD4A6PJluFu9icNA.jpg

央视主持人任鲁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997年至2002年,他在河南电视台担任主持人,2002年考入中央电视台,多次担任重大国事、外交演出活动的主持人。

2014年,任鲁豫获得金鹰奖优秀男主持人奖,2015年获得央视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奖,曾获得第11届“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他多次担任央视春晚主持人,包括刚刚过去的2024年春晚。

2023年9月5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大会选举殷秀梅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届主席,任鲁豫、吴碧霞、林永健、黄渤等18人为副主席。

编辑|程鹏 杜恒峰

校对|刘小英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长安街知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央视网、新华社、九派新闻、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