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是今天和整个2月,表现最好和最差的公募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9 21:49:42

每经记者 赵云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月29日,市场全天低开高走,创业板指领涨,沪指收复3000点。三大指数月线均收涨,终结此前月线6连阴。 

板块方面,光刻机、氢能源、人形机器人、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无板块下跌。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5200只个股上涨,逾百股涨停。

下面一起来看今天公募基金的表现。

(注:榜单1、2仅选取灵活配置型、偏股混合型和普通股票型三类产品作为主动基金的代表,纳入统计;债基相关榜单包括各类主、被动债券型基金)

1.单日涨跌幅榜



点评:一句话总结,今天公募基金整体表现比本周二还要喜庆。希望保持!

2.本月涨跌幅榜

点评:科技线是本月毋庸置疑的主流。

3.单日债基涨跌幅榜



4.晚间值得关注的消息

【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视频调度会议:3月15日前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建立融资协调机制】

据中国房地产报报道,根据国务院专题会议部署,2024年2月29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强调,各地要扎实做好融资协调机制有关工作,抓项目“白名单”质量、抓工作进度、抓项目建设、抓宣传引导。按照协调机制“应建尽建”原则,3月15日前,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建立融资协调机制,既要高质量完成“白名单”推送,又要高效率协调解决项目的难点问题。要严格按照标准做好项目筛选,经金融机构确认后形成第一批合格项目名单。金融机构应加快审核。按照“推送—反馈”的工作闭环,金融机构及时反馈项目存在的问题,城市融资协调机制要第一时间统筹解决,待项目符合条件后再次向金融机构推送,共同推动融资尽快落地。各省融资协调机制要对城市推送项目进行监督指导,督促城市及时将不合格项目移出“白名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金融监管总局将建立联合调度、及时通报机制,定期通报各省和城市的融资需求落实情况。

【沪指3000到3000:仅14%个股收复失地】

今日(2月29日),沪指再度收复3000点,自去年12月12日失守至如今再次收复,已历时51个交易日。

主要指数中,仅有红利指数、上证50、沪深300在此期间相对“跑赢”沪指,而中证2000、国证2000、中证1000等小微盘指数近日虽一度回升迅猛,但从整段行情上看,其目前依旧均为深跌状态。

从个股来看,以沪指此轮“3000至3000”行情统计,仅有近14%的个股收复失地,有4成股跌超20%。总体来看,2月至今,市场已连续反弹3周,投资者的做多信心有所恢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