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是今天和整个1月,表现最好与最差的基金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31 22:07:12

每经记者 赵云    每经编辑 肖芮冬    

1月31日,市场全天冲高回落,沪指再度失守2800点。两市超百股跌停,超4800只个股下跌。

板块方面,仅出版板块逆势上涨;复合集流体、北斗导航、算力租赁、机器视觉等板块跌幅居前。

下面一起来看今天公募基金的表现。

(注:榜单1、2仅选取灵活配置型、偏股混合型和普通股票型三类产品作为主动基金的代表,纳入统计;债基相关榜单包括各类主、被动债券型基金)

1.单日涨幅榜



点评:昨日因巨额赎回大幅领跌的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今天又凭借重仓大涨的宁德时代扳回一城。

受整体行情影响,其他领涨基金涨幅仍然较小。

2.单日跌幅榜

点评:上榜基金跌幅均超过5.3%,科技主题又是重灾区。

3.月度公募涨跌幅TOP10

(注:不区分类型)

点评:主要有三大看点。

一是高股息策略(也可叠加国企概念)在1月成最大赢家,但ETF表现更好;

二是跨境ETF有局部行情;

三是领跌基金1个月就亏30%多,确实比较夸张。

4.单日债基涨跌幅榜


5.晚间值得关注的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要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化改革开放,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党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中央书记处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继续高质量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各项任务。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37.01亿元 宁德时代净买入11.92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37.01亿元。宁德时代、贵州茅台、赛力斯分别获净买入11.92亿元、2.87亿元、2.58亿元。药明康德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3.26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714291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政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