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大合同进展披露不及时不完整 东尼电子及相关责任人被监管警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7 21:48:55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月27日,上交所对东尼电子(SH603595,股价23.39元,市值54亿元)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警示。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曾报道《东尼电子6.75亿元重大合同执行遇挫:下游客户仅验收1.6亿元分歧产生于去年6月》《合同执行不及预期,股价跌停 东尼电子:未达到信披标准》。

上述报题提及,东尼电子的重大合同执行遇挫此前便有端倪。2023年8月,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问及东尼电子公司上半年收入与发货量之间的差异。而事实上,东尼电子与其客户T关于交付产品之间的分歧在2023年6月便已经产生。至今年1月5日,东尼电子披露了上述合同执行不达预期。1月7日,公司再次披露了进一步的细节。

1月8日上午,东尼电子工作人员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当时只知道检测设备更换了,新设备进来后可以立刻投入生产,没觉得影响有这么大,同时2023年7月份经邮件与客户确认不违约,故而达不到交易所的披露标准。

今年2月5日,东尼电子收到浙江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

2023年1月10日,东尼电子披露《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其控股子公司湖州东尼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尼半导体)与下游客户T签订重大合同,约定东尼半导体2023年向下游客户T交付6英寸碳化硅衬底13.5万片,合同含税总价为6.75亿元。截至2023年10月28日公司披露2023年三季报时,上述合同仅完成交付进度6.74%,东尼电子已可以预见2023年交付计划大比例不能完成,但迟至2024年1月6日才披露《关于重大合同的进展公告》。此外,东尼电子前述进展公告未披露相关事项对公司的具体影响及可能产生的风险,经监管督促方于2024年1月8日补充披露《关于重大合同进展的补充公告》。

补充公告显示,东尼电子因未通过验收产生的碳化硅衬底库存商品预计产生损失合计1.66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利润的154%;此外,如东尼电子不能按约定供货,客户T可依据原采购合同主张最高达1.21亿元的违约金。上述进展公告披露后,东尼电子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

上交所认为,上市公司已披露事项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应当及时披露进展公告,充分披露相关信息,揭示可能产生的重大风险。东尼电子重大合同的进展披露不及时、披露不完整。

东尼电子时任董事长沈新芳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总经理沈晓宇作为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事项的具体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翁鑫怡作为公司信息披露事项的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上交所决定对东尼电子及时任董事长沈新芳、总经理沈晓宇、董事会秘书翁鑫怡予以监管警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