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酷特智能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遭立案 涉内幕交易,刚辞任公司董事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7 19:37:51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月27日晚间,酷特智能(SZ300840,股价15.25元,市值36.60亿元)公告披露,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张琰通知,张琰于2024年2月2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内幕交易违法行为,2023年12月14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在同一公告中,酷特智能表示,经公司与张琰落实,本次立案系针对张琰个人的调查,被立案调查的事项与本公司无关,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造成重大影响。

酷特智能2022年财报披露的信息显示,张琰曾任青岛御时置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青岛御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青岛澳发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等,2016年11月起担任青岛源康蔬菜品种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酷特智能2020年7月登陆创业板,但自2016年12月起,张琰就已在酷特智能任职董事。而在披露张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前大约一周,张琰主动辞任酷特智能董事。

2月22日晚间,酷特智能发布董事辞职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张琰的辞职报告。张琰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目前,张琰持有酷特智能9.80%股份,位列公司第三大股东。

而从个人身份来看,张琰的身份有些特殊。相关信息显示,张琰为酷特智能创始人、实控人张代理之子,也是酷特智能董事长张蕴蓝之弟。

酷特智能2022年财报显示,张代理、张蕴蓝、张琰于2017年5月5日签订《一致行动协议》,协议约定三方在行使董事权利和股东权利时保持高度一致,三方若对董事会或股东大会相关审议事项存在分歧,经充分协商仍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时,在董事会审议有关事项时,以张代理的意见为准来行使表决权,在股东大会审议有关事项时,以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较多的一方或多方的意思表示为准来行使表决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