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锋龙股份复牌涨停 实控人将变更为乌镇旅游名誉总裁陈向宏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6 18:22:11

◎协议转让交割及表决权放弃完成后,顶度云享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陈向宏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陈向宏在旅游业内有丰富经验,全国知名景点乌镇、古北水镇均出自其手。中国旅游协会官网显示,陈向宏是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梁枭    

2月5日晚,锋龙股份(SZ002931,股价12.61元,市值25.82亿元)发布公告,浙江顶度云享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顶度云享)、陈向宏、桐乡欣享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桐乡欣享)与公司控股股东绍兴诚锋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锋实业)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诚锋实业向顶度云享、陈向宏及桐乡欣享转让上市公司合计6141.13万股股份及其对应的全部权益,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99%。

前述协议转让交割及表决权放弃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诚锋实业变更为顶度云享,实际控制人将由董剑刚变更为陈向宏。陈向宏在旅游业内有丰富经验,现任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名誉总裁。

2月6日,锋龙股份复牌涨停,收报12.61元/股。

上市公司实控人拟变更

根据公告,1月29日,锋龙股份收到公司控股股东诚锋实业及实际控制人董剑刚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正在筹划控制权转让事宜,2月5日,相关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公司控股股东诚锋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董剑刚、绍兴上虞威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龙科技)、厉彩霞与顶度云享、陈向宏、桐乡欣享签署协议,约定诚锋实业向顶度云享、陈向宏及桐乡欣享协议转让上市公司合计6141.13万股股份及其对应的全部权益,占上市公司总股本29.99%;诚锋实业向杭州金蟾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金蟾蜍十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杭州优益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优益增行业优选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合计协议转让上市公司2118.3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34%)。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顶度云享向上市公司除顶度云享及其一致行动人以外的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诚锋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董剑刚、威龙科技、厉彩霞承诺以全部非限售股份接受预受要约并同时承诺自此次协议转让交割日至顶度云享通过要约收购取得的上市公司2332.26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11.39%)在中登公司完成过户登记之日,诚锋实业、董剑刚及一致行动人威龙科技、厉彩霞放弃其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2332.26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11.39%)的表决权且前述放弃行使的表决权在要约收购完成日前始终不恢复。

图片来源:锋龙股份公告截图

上述协议转让交割及表决权放弃完成后,顶度云享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陈向宏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同时,锋龙股份拟以现金方式向顶度旅游有限公司购买浙江顶度景区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并拟向诚锋实业或其指定主体出售园林机械零部件及发电机逆变器零组件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与业务,此次资产置入与资产置出构成关联交易,预计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新实控人为旅游业大佬

公告显示,顶度云享和桐乡欣享的实际控制人均为陈向宏。陈向宏在旅游业内有丰富经验,全国知名景点乌镇、古北水镇均出自其手。中国旅游协会官网显示,陈向宏是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

根据公告,1996年6月至今,陈向宏历任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兼总裁、总裁,现任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名誉总裁;2010年7月至2023年4月,历任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董事、总裁;2017年6月至今,任海宁盐官古城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6年1月至今,任开平市赤坎旧埠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经理;2017年8月至今任江苏茗岭窑湖小镇旅游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10月任顶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根据锋龙股份2023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亏损500万元至750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900万元至1150万元,这也是公司自2014年上市以来首次年度亏损。

锋龙股份称,经营业绩出现亏损主要系市场需求波动影响,公司园林机械、汽车零部件、液压零部件三大板块销售收入均同比下降。同时,公司产能利用率回落,单位产品固定成本增加,以及部分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等因素导致毛利率下滑。

锋龙股份在公告中表示,顶度云享及其实际控制人将充分利用自身运营管理经验,优化上市公司产业结构、培育新业务新产业。由此可见,未来公司业务转型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锋龙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