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早参 | 武汉灵活就业人员可缴存住房公积金;华润置地和招商蛇口回应深圳楼盘降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7 08:00:50

每经编辑 魏文艺    

| 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

NO.1 武汉灵活就业人员可缴存住房公积金

2月26日,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发布消息,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武汉市委、市政府同意,武汉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于2月26日起全面启动。对于参与范围,公告明确,达到法定就业年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目前已连续在武汉市灵活就业窗口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6个月及以上,且缴纳时长满6个月,以非全日制、个体经营、新业态等方式就业的灵活就业人员,如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用人员、自由职业人员等,都可自愿参与。

点评: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住房公积金的覆盖面,也体现了政府在支持灵活就业和关心民生方面的努力。但公积金体系的健全和实际可操作性是确保政策落地的关键,政策落实过程中需要监管部门和实施单位密切配合,确保政策的公平性和有效性。

NO.2 合肥召集16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座谈

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官网,合肥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2月25日举行,会议介绍了合肥市房地产市场有关情况,16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加强收储土地管理、延长地块公告时间、扩大房票使用范围、优化住宅设计导则、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建设高品质住宅、提升物业安全管理水平、参与“三大工程”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房地产既是事业,也是产业。要深入贯彻关于住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因时因地精准施策,把握好“时度效”,持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健全“保障+市场”供应体系,强化人、房、地、金融要素联动,积极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要求房地产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创新经营。

点评:这体现了地方政府及房企之间协同推进产业健康发展的决心。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整期,提出的系列建议涵盖了土地、规划、市场和服务等多个维度,对提升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品质和竞争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

NO.3 香港10年内将建造41万个过渡性住房单位

2月26日,香港房屋局局长何永贤表示,目标10年内建造41万个过渡性住房单位,帮助居住在不适切住所的市民,并同时引入快速施工方法,建造过渡性住房。何永贤指出,使用组装合成法建筑,对香港的建筑工地来说是一个革命性的过程,期望能推广到私人领域,并应用到其他类型的建筑中。

点评:体现了政府在缓解房屋短缺和居住条件不适宜问题上所做的努力。而引入组装合成法建筑,可以大幅缩短建设周期和降低成本,这对于紧迫的住房需求来说是一个积极的应对措施。

NO.4 华润置地和招商蛇口回应坪山玺悦台降价

2月26日,据媒体报道,深圳坪山玺悦台降价一事引发了市场的广泛热议。日前,该项目的业主以开发商违规降价为由,向相关监管部门提交了投诉信。据业主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自2024年2月23日起,深圳的地产中介圈开始广泛宣传玺悦台从4万元/平方米降至2.38万元/平方米,并已成交多套。对此,华润置地和招商蛇口合资的深圳市创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并未进行过任何关于该项目降价的宣传和推广,且商品房网签价格均未低于不动产销售备案价的八五折。关于该项目降价的海报和小视频等宣传和推广内容均属于渠道中介的个人行为。

点评:价格波动受供求关系影响较大,敏感的价格变动很容易引发消费者和市场的关注。此事件反映出房地产市场中信息不对称及中介行为规范问题,监管部门需加强市场监管,确保房产交易的透明度,同时对中介的市场行为进行规范,以维护消费者权益和市场秩序。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点评 地产新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