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对话杭州钱塘快速路上的“劝架大哥”孙子见:作为律师,看到这种不法行为,内心是比较反感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5 18:50:00

◎对于是否担心过自己的安危,孙子见表示:“没想到,事发突然,从看到、停车、出来是很短的时间,什么都没想。”“本身作为律师,看到这种不法的行为,内心深处肯定是比较反感的。”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月22日,杭州钱塘快速路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冲突打破了往日的宁静。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位宾利车驾驶员将一位宝马车驾驶员拖出驾驶室,当街殴打对方,这一幕被路人记录下来,引发广泛关注。

在这起事件中,挺身而出劝阻施暴者的“劝架大哥”受到全网点赞。2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劝架大哥”孙子见律师,其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孙子见律师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高架桥上的见义勇为

2月25日,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发布警情通告,关于网上流传的宾利车驾驶员伤人视频,经核查,系公安部门已立案侦办的一起涉嫌故意伤害案。双方当事人侯某仁、侯某彬系表兄弟(均安徽籍,在杭州经营物流业务),因经营纠纷,2月22日14时许,侯某仁(男,39岁)得知其表弟侯某彬(男,32岁)在银行欲冻结公司账户后,从公司驾车赶往银行(随身携带茶刀)。期间,侯某彬开车离开,故侯某仁驾车追赶,在钱塘快速路上将侯某彬驾驶的车辆别停,并持茶刀对侯某彬进行殴打。经送医治疗,侯某彬无生命危险。

犯罪嫌疑人侯某仁于当日18时许被公安机关抓获,因涉嫌故意伤害罪,于次日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来源:官方微博

相关视频于网上流传后,挺身而出制止侯某仁的人士被众多网友点赞。

2月2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劝架大哥”孙子见,其为浙杭律师事务所律师。

孙子见律师向记者回顾了当时的情况,“当时我去下沙那边处理客户的一个事情。当车行驶到钱塘快速路高架桥那边时,我看到右侧车道都堵死了,车只能在左侧车道行驶,开过去的时候,就看到一个人在打另外一个人,伤者当时已经横躺在马路上,无法反抗了⋯⋯而且,右侧车道堵塞之后,大家只能走左侧车道,当时伤者的头有一部分已经挨到左侧车道,很危险。”

没有细想,孙子见立即停车,下车进行救助,“于是我就把车停到他们后面。因为右侧车道堵塞,我还担心把两人弄伤,车尾往旁边甩了一下,然后下车阻拦他们。”

孙子见向记者回忆了当时他与侯某仁的对话。

侯某仁:“我们是兄弟。”

孙子见:“你们是兄弟,就更不能伤人了。”

侯某仁:“你是干嘛的?”

孙子见:“不干嘛,你打人也不对的。真的把他弄坏了,对你也不好。另外,这是在高架上,多危险。”

见侯某仁还想动手,孙子见拦住他,并向其吼道“退后、退后”,并且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不让侯某仁继续动手。其后,孙子见报警,见警察和120将陆续赶到,侯某仁才离开现场。

见施暴者离开,孙子见先把侯某彬抱到侯某彬所驾驶车辆的后排座位上,侯某彬表示感到比较冷,想把车里的暖风打起来。这时候才发现,侯某彬的车钥匙和手机都不见了。于是,侯某彬用孙子见的手机给家人打了电话。等120到了,孙子见帮助医护人员把伤者送到担架上。

孙子见:事发突然,什么都没想

对于侯某仁动手的原因,孙子见表示,其听伤者讲述,他们之间有债务纠纷,侯某仁拖欠其款项未还,侯某彬因此想起诉查封侯某仁财产,于是侯某仁才在高架上别停了他的车子,然后打他。

孙子见听后很生气:“欠人钱不还,还是亲戚关系,而且还往死里打人,这是很过分的。”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路上车多,且施暴者手持茶刀,为何孙子见依然勇敢地选择下车救助。孙子见表示:“从我看见到下来,就十多秒时间。我还没想好,人已经出去了。完事后,我也有点发懵,好像心里有一点害怕,当时的状态是,看见之后就把车停下,然后下车(阻拦),很多东西仿佛都不是自己完成一样。车一停,人就出去了,然后跟对方吼去了。我平时是一个脾气很好的人,很少跟人吼过。”

对于是否担心过自己的安危,孙子见表示:“没想到,事发突然,从看到、停车、出来是很短的时间,什么都没想。”

“本身作为律师,看到这种不法的行为,内心深处肯定是比较反感的。”孙子见说。

对于看到类似情况的公众,应该如何处理,孙子见建议:“第一要评估好危险程度;其次要对自己抗风险的能力有一定评判,如果真的跟不法分子之间身体差距很大,我觉得还是要慎重一点,不要给自己造成伤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杭州市 视频 对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