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见证历史!日股突破39000点!券商:年内或破40000点大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2 14:59:5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日本股市彻底狂飙!

2024年,日经225指数涨势不减并持续创出阶段新高,而就在今日(2月22日),日经225指数一举突破39000点,超过了泡沫经济期的1989年12月29日创下的历史最高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2021282669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涨2.19%,报39098.68点,收盘创纪录高位,年初至今累计上涨超16.8%。

此前,1989年12月29日,日经225指数盘中达到38957.44点的高位,此后日本股市开启了长达近20年的调整。

2009年初开始,日经225指数开始缓慢反弹,2023年全年指数上涨逾28%,受到全球投资者高度关注

市场信息显示,日经225指数今日大涨主要由芯片股推动,其中,Screen一度暴涨9.9%,Disco大涨超9%,东京电子涨5.6%,爱德万测试涨6.3%,瑞萨电子涨超5%,Lasertec涨5.3%。

中金公司在最新报告复盘了这一轮日股大牛市,得出的结论是,日股十年上涨来源于EPS(每股收益)提升,归功于日企积极出海,抢占全球市场,企业盈利持续提升。

日股EPS快速增长的原因在于,日企业绩为全球经济逻辑,而非日本经济;日企的盈利能力持续提高

对于日股后市展望,中金公司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受外国资金流入、全球经济与日本经济继续温和增长、日本国内“涨薪涨价循环”的实现、“日特估”政策的持续发力、日本家庭的“储蓄转为投资”的变化的影响2024年内日经指数存在突破400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性。

此外,据中金公司报告中的数据显示,2013年初至2024年2月,全球主要股指中纳斯达克表现最强(上涨400%以上),其次是日经指数与标普500并驾齐驱 (涨幅约270%)、再其次为东证指数与道琼斯指数(涨幅约200%)

长城证券分析,日本股市上涨的原因主要分为两方面:盈利方面,东京证交所积极进行上市公司治理,改善企业利润表;估值方面,以巴菲特为首的外资涌入日本股市,提振市场情绪,抬升估值预期。此外,日本宽松的货币环境和表现较好的经济基本面也为其股价抬升提供“土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