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龙年第一虎!江西省原副省长胡强被查!曾陷入“周公子炫富”风波,被传给“周公子”递烟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1 22:08:53

每经编辑 段炼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1日消息,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r2fdOVlScp3yngjeXiagaw00rXjx4uyoxlZEwktttMiavvGH6a7B7OdH1aapqCjT6p0UuqBE3AjiaCthKvw7Ofrw.png

图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

公开信息显示,胡强,男,汉族,1962年3月出生,河北枣强人,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90年2月入党,经济学学士。

他长期任职江西省财政厅,历任预算处处长、副厅长等职,2010年任厅长。

2018年1月,胡强任江西省副省长,2022年1月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2023年1月卸任,至此番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胡强曾陷入“江西周公子炫富案”的舆论风波

2022年7月,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周劼在朋友圈炫耀,引发社会关注。其自称家庭背景深厚(“父亲的副局长没问题了”)、日常生活奢侈(喝20万一斤的白毫银针),且经常与各级领导打交道。其中,他自称遇到了胡副省长,“胡副省长给他敬了一根烟”

2022年7月27日凌晨,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西国控集团)通报了对周劼朋友圈言论核查情况,宣布其已停职、配合调查,周劼的多条朋友圈为编造:经核实,周劼出于个人炫耀,不存在某省领导给他递香烟的事情

CFF20LXzkOyB5ZcrqP8ric7kQbu9yw0b0mw9Bb5iatRygxZCQOMGEj1BSketnK3a97wibNV4w7bFVxov9XLsSm55w.jpg

编辑|段炼 杜波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政知见、长安街知事、公开资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