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妈红包显奇效!92只房地产个股先涨为敬,家居、建材板块多股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1 15:56:15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截至2月21日收盘,中证800地产指数强势上涨2.12%,盘中最高涨幅达到4.26%。A股房地产开发板块92只个股上涨,其中8只个股涨幅超5%,财信发展(000838.SZ,股价2.89元,市值31.8亿元)、迪马股份(600565.SH,股价1.13元,市值28.15亿元)涨停。不仅如此,家居、建材等产业链个股同样拉升,中源家居(603709.SH,股价12.71元,市值12.2亿元)、亚振家居(603389.SH,股价4.06元,市值10.67亿元)涨停,皮阿诺(002853.SZ,股价8.94元,市值16.68亿元)涨幅9.96%,我乐家居(603326.SH,股价6.73元,市值21.76亿元)、志邦家居(603801.SH,股价15.59元,市值68.06亿元)、欧派家居(603833.SH,股价70.15元,市值427.32亿元)等涨超6%。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重大利好频出,催热了市场。

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保持3.45%,5年期以上LPR下调25个基点,由4.2%调整至3.95%。本次5年期LPR下调25bp,距上次调整已间隔8个月,且下降幅度创单次历史新高。

中泰证券研究所政策团队首席分析师杨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本次非对称下调,至少反映出三层意图。首先,货币政策也在配合经济平稳开局,春节假日过后,从资金供给端开展工作,通过降低贷款利息,降低融资成本,配合2024年经济平稳开局的意图较为明显;第二,不同期限利率非对称下调,表明政策希望发挥作用的对象有所侧重,对制造业投资和消费的刺激意图相对平稳;第三,5年期LPR与房地产市场的关联度相对较强,从前期来看,下调5年期LPR利率也是房地产市场需求端政策组合拳的一部分,现阶段大幅降低5年期LPR利率25个BP,再结合近期围绕房地产市场密集出台了较多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利率政策参与激活房地产市场、推动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的政策意图。”

此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月20日会议透露,截至2月20日,全国29个省份214个城市已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分批提出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并推送给商业银行,共涉及5349个项目;已有57个城市162个项目获得银行融资共294.3亿元,较春节假期前增加113亿元。另据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有关数据,已对“白名单”项目审批贷款1236亿元,正在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需要陆续发放贷款。

会议强调,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是贯彻落实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的重要举措,是破解当前房地产企业融资困境的有力抓手,是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也是完善房地产项目管理的重大创新。各地要高度重视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有关工作,精准提出房地产项目“白名单”,推动协调机制持续取得实效。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文多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地产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