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蓝筹与概念炒作齐发力,沪指六连阳剑指30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1 12:56:23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赵云    

A股延续反弹,三大指数均涨逾1%,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1.72%报2972.87点,深证成指涨1.75%报9061.95点,创业板指涨1.28%报1768.55点,科创50指数涨0.9%报761.53点,北证50指数涨1.39%。市场成交额5579.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04.83亿元。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月2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9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Wind数据显示,当日396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3470亿元。

消息面上,证监会市场监管一司相关人士表示,证监会一直关注量化交易的发展和监管。下阶段出台的量化交易监管系列举措,将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并充分加强跟市场各类投资者沟通交流,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促进量化交易规范健康发展,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国忠在发布会上表示,2024年将聚焦新网络、新算力、新数据、新设施、新终端五方面,重点推进56项任务。上海将继续实施新基建贴息这一普惠性政策,对比上一轮政策,本轮贴息政策将进一步加大利企惠企力度,利率优惠幅度会更大、贴息支持范围会更广。

板块方面,大金融板块表现抢眼,平安银行、红塔证券、九鼎投资涨停,首创证券、新华保险、宁波银行、齐鲁银行等涨幅均超过5%,中国银行、农业银行股价刷新新高。汽车产业链抢眼,汉马科技、海马汽车、中通客车、亚星客车等纷纷涨停。Sora概念股则分化,因赛集团、安诺其、网达软件涨停,万兴科技、东方国信等纷纷回调。

据中汽协数据,1月汽车出口44.3万辆,同比增长47.4%,环比下降11.2%,表现明显好于国内市场,海外市场需求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小。其中,乘用车出口36.9万辆,同比增长47.5%,环比下降12.4%,商用车出口7.4万辆,同比增长46.9%,环比下降4.9%,汽车出口仍将继续成为我国汽车市场增量的主要贡献来源。

在我国发展新能源出海的明确政策导向下,自主品牌将加强海外市场布局,通过海外研究院设立、因地制宜加强与当地经销商合作、以及本土化生产等模式提升海外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知,海外市场有望为自主新能源持续贡献销量增量。

这里,通过整合天风、安信、国信等10余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明阳科技

公司持续耕耘汽车座椅领域,感知客户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一是开展“以滑代滚”自润滑轴承应用研发;二是研发新座椅调节部件。2023年以来公司PM产品方面,驱动电机齿轮与调角器核心机迅速放量;MIM产品的限位挡块与座椅高性能衬套快速增长。

——西南证券

2、星源卓镁

公司作为国内镁合金压铸领域的先行者,有望受益镁合金产业趋势加速,加速主机厂客户开拓、延伸布局大件镁合金产品,量价齐升打开成长空间,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天风证券

3、合力科技

公司一体压铸模具业务以及铝合金副车架业务积极开拓客户,有望充分享受行业高增红利,伴随超大模具项目定点的落地以及铝合金副车架业务的放量,公司业绩与估值有望迎来双升。

——安信证券

4、瑞玛精密

公司正向新能源领域积极拓展,产品主要为储能电池、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如壳体、盖板、防爆片等,已实现向客户批量供应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精密结构件,今年将实现销售收入,未来两年将持续放量。

——东吴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