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文娱传媒ETF(516190)盘中翻红,持仓股中文在线,国脉文化、新华网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0 10:28:14

2月20日,三大股指低开,多模态模型、短剧游戏盘中逆市走强,截至10:23,文娱传媒ETF(516190)翻红涨0.11%,持仓股中文在线、国脉文化、新华网纷纷涨停。

消息面上,春节假期期间,OpenAI发布首个AI视频模型Sora,可生成长达60秒的视频。对比先前推出的视频生成模型,Sora在视频一致性等方面取得巨大进步,视频内容供给有望迅速增加。

国盛证券认为,AI文生视频是多模态应用的下一站。文生视频即根据给定的文字提示直接生成视频。随着文生视频技术的日趋成熟和广泛应用,或将为当下热门的短剧市场带来变数。该技术有望极大降低短剧制作的综合成本,为解决“重制作而轻创作”的共性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短剧制作的重心有望回归高质量剧本创作。

文娱传媒ETF(516190)是唯一跟踪中证文娱传媒指数的场内ETF,指数成分股50只,涉及视频、直播、游戏、电影、IPTV/OTT、数字出版、数字营销、在线教育、赛事演出等相关业务反映文化、娱乐以及传媒主题板块的整体表现。指数十大权重股中包括分众传媒、三七互娱、芒果超媒、昆仑万维等权重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