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只中证1000ETF单日换手率竟超过100%,为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5 14:49:26

每经记者 赵云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月5日尾盘,盘中显著放量的中证1000ETF(512100)换手率已接近120%。截至14:43,成交额逼近70亿元。

作为一只“T+1”的ETF产品,为什么换手率能超过100%呢?

有解释称,这是资金利用了股票ETF的“变相T+0”功能,即申购ETF可实时卖出,买入ETF可实时赎回的功能。

简单来说,二级市场个股换手率达100%时,说明当天的筹码已经全部更换完,没法再交易了,ETF标的也一样。但ETF除了二级市场可以交易之外,还有可通过一级市场申购赎回份额。

“大资金用场外一揽子股票去换购ETF份额,换购的这部分份额当天还可以二级市场卖出,这部分多出来的流动性就让换手率超过了10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 股票 ETF快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