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数读|2023年全国诞生10个百亿大盘!销冠楼盘竟不在一线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7 13:36:08

◎成都的表现可圈可点,诞生了排名第三的百亿大盘,TOP10销售合计超过590亿元,远超南京、西安、武汉等房地产热点城市。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023年,全国13个热点城市究竟诞生了多少“超级热销盘”?

在市场持续走低的大环境下,仍然有10个“百亿大盘”诞生,其中,上海3个、北京3个、深圳1个、杭州1个、广州1个、成都1个。

全国销冠项目诞生在杭州,为杭州之江城投和建发房产开发的“鹭云启之江城”,单盘累计销售额168.8亿元;广州“琶洲南·TOD”以159.6亿元位居全国第二,成都“麓湖生态城”以148.2亿元成为全国第三。

分城市看,上海TOP10项目全年合计销售972.2亿元,尽管稍低于2022年1094.6亿元的业绩,但相比市场火热的2021年(764亿元)增加了200多亿元。

杭州以707.2亿元成为TOP10合计销售全国第二的城市,广州、深圳均不足700亿元。

成都的表现可圈可点,诞生了排名第三的百亿大盘,TOP10销售合计超过590亿元,远超南京、西安、武汉等房地产热点城市。

2023年全年,头部房企继续在市场下行中保持销售业绩,13个重点城市TOP10项目中,华润占据16个,招商蛇口11个,万科10个(均包含合作开发项目)。

(数据源自中指研究院,按第一名销售金额排序)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0183583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城市 杭州市 每经 上海市 成都市 销售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