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繁花》严正声明:立即停止、下架!维权进行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3 00:54:47

每经编辑 程鹏    

CFF20LXzkOw2f5sarKXY4EcAjb9ibRd6XKeicgJ5qxwvkYLy2yVVWeNxFEJ5Cv4AC1SmiafQHjUrLzXhPAjokxMAQ.jpg

1月12日,《繁花》电视剧在官方微博转发了委托律师发布的严正声明:感谢大家一路喜爱与陪伴。今后欢迎大家共同监督,共同守护。《繁花》不负相遇! 

声明写到,委托人系电视剧《繁花》的出品方与唯一版权方,拥有该剧完整的知识产权和授权权利。委托人与本律师注意到,部分商家与市场经营主体,以攀附该剧热度和委托人商誉为目的,在未与委托人沟通并取得授权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利用该剧名称、角色称谓、台词、场景、道具名称、海报及相关设计作品等元素开展商业营销推广活动,引发市场混淆,误导公众认为该等主体与我委托人存在商业合作,严重侵害委托人的知识产权并扰乱正常市场秩序。

针对上述情况,在此郑重声明并预警:

1、请相关方立即停止/下架针对该剧及委托人的侵权与不正当竞争行为;

2、委托人及本律所已完成针对既有典型侵权行为的证据保全,并启动持续的侵权监测,对于商业意图明显、情节严重的侵权主体,将启动法律手段(包括但不限于行政投诉、民事诉讼索赔)维权

CFF20LXzkOw2f5sarKXY4EcAjb9ibRd6XXhNQ3rVM0xAXLRHEXsxpTFy51oZOsUicfRcPQRhFicWHoa01AOwE0fpA.png

据此前媒体报道,在热播剧《繁花》大火之后,黄河路、进贤路成了网红打卡地,可定制胡歌同款西服的宁波一裁缝店电话被打爆,至真园原型酒店顾客爆满,和平饭店同款套房1.68万一晚,排骨年糕、宝总泡饭等剧中美食的销量都得到大幅提升…………更别说《繁花》小说本身了。这几天,出版社的朋友大都一脸无奈:书还没有到仓库,就被相关渠道一抢而空,说是洛阳纸贵,一点也不夸张。

1tRsGJ6Jk2ibhsQkUWK68zmzxllic0ibTOOheeyAEtaWYgA84Hobvh042y1AKc8euufibQupCjVjtchXoUMX92gPBA.png

《繁花》强大的“带货能力”不只实现了剧集周边商业的巨大成功,也让一些社会商家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开展和电视剧内容相关的商业营销推广活动,希望通过攀附剧名、角色或者台词等热播元素,搭上电视剧的顺风车,蹭上“繁花”的火爆流量。为此,剧方于第一时间发布严正声明,表示“欢迎大家共同监督,共同守护”,并将对情节严重的侵权主体启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

编辑|程鹏 杜恒峰

校对|刘小英

封面图片来源:《繁花》微博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繁花》电视剧官方微博、红星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