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名帅自曝:“得了胰腺癌,最多还能活一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3 00:55:06

每经编辑 程鹏    

近日,英格兰队前任主帅,同时也是上海海港队前主教练的瑞典人埃里克森接受采访时披露,自己得了胰腺癌,“最多可能还有一年的生命”。

wlCrBZoK8HHkWBJjTZbm3x6VnUoHxficXibETJiaGe7K50ro3Rzibzxz2gNm4v6yoyQib6C6bK1kLctvhlMaq02YNsw.jpg

图片来源: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今年75岁的埃里克森,曾执教过一系列备受瞩目的球队,并在2002年和2006年带领英格兰队进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2023年2月,他就宣布因健康原因退出足坛,减少公共活动。

埃里克森还在2015、2016两个赛季执教上海海港队,虽然未能率队夺冠,但他的绅士风度依旧给球员、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埃里克森日前在接受瑞典广播电台采访时说:“人们都知道我患有一种不好的疾病,人们都猜测这是癌症,事实确实如此,但我必须尽我所能与之斗争。”他还称,根据医生的评估,自己“最多只能活一年,最坏的情况是(时间)还要短一些”。“你必须欺骗你的大脑,”他补充道。

埃里克森也属于欧洲名帅,他在球员时期的表现并不突出,27岁就因为膝伤退役,退役后他拿起教鞭。埃里克森教练生涯遍及10个国家和地区——瑞典、葡萄牙、意大利、英格兰、墨西哥、科特迪瓦、泰国、阿联酋、中国和菲律宾,他也执教过本菲卡、罗马、佛罗伦萨、拉齐奥、曼城、富力、上港、深圳佳兆业等俱乐部。

QvZej5zN2tuxERa8cYFDLThyLpCpQEUYAgD1laicFwCzmnfX5icAgfGyJZLpYqZ2YEPHDdrVnXoicKeHWnZiaqRbqg.jpg

2016年2月23日,上海上港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左)和球员孔卡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发(白雪摄)

2001年至2006年,埃里克森出任英格兰队主帅,他是英格兰队的首位外籍主教练。2013年,埃里克森来到中超执教广州富力,2015年他出任上海海港主帅,2017年他曾出任深圳佳兆业主帅。埃里克森执教生涯获得过包括1次意甲(拉齐奥)、1次欧洲优胜者杯(拉齐奥)、1次欧洲联盟杯(哥德堡)、4次意大利杯(拉齐奥2次、桑普1次、罗马1次)和3次葡超(本菲卡)在内的18座冠军奖杯。

1月11日,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也发文,为昔日老帅埃里克森打气加油。

FOIFE6aPjPKePgzbzibIsrCG7ClKgaIaia8iabcE23IFHM7rOQZnqZ3NpaiabTpNo3var53icYicusqqvmj28gxj1u9A.jpg

网友得知消息,也纷纷送上祝福。

FOIFE6aPjPKePgzbzibIsrCG7ClKgaIaiaRabn5UicpXGRSOL5gic645BAu1Fdz76LpE4H8eqhmSCtvY1Ouen8JD0w.jpg

编辑|程鹏 杜恒峰

校对|刘小英

封面图片来源:上观新闻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观新闻(记者:为冰)、环球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