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科技早参|AI揭开拉斐尔名画的秘密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2 08:29:08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兰素英    

丨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丨

NO.1 特斯拉Cybertruck充电曲线曝光

近日,特斯拉Cybertruck首个完整的充电曲线被曝光,结果显示这款备受期待的电动皮卡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充满电。据悉,Cybertruck是特斯拉首款全面采用4680电池的车型。这款车型因电池性能不佳而备受诟病,充电时间远超采用2170电池的弗里蒙特版本,主要原因是充电功率在充电过程早期就迅速下降,导致实际充电时间远超特斯拉官方宣称的25分钟达到80%。

点评:特斯拉应该尽快解决4680电池的技术问题,否则可能会被其他电动皮卡厂商超越。特斯拉也应该对外公布更准确的充电数据,避免误导消费者。

NO.2 英伟达斥巨资预购HBM3内存

据韩媒,英伟达从美光和SK海力士预购了7000亿至1万亿韩元的HBM3内存。虽然没有关于这些款项具体用途的信息,但业界普遍认为其目的在于确保2024年HBM供应稳定,避免新一代AI和HPC GPU发布后因为这种事而掉链子。业界分析,由于AI行业半导体公司之间的激烈竞争,HBM市场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实现快速增长。

点评:英伟达通过预购HBM3内存,不仅可以保证自己的产品供应,还可以抢占市场份额,增加竞争优势。英伟达的这一举动也可能会刺激其他半导体公司加大对HBM的需求和研发。

NO.3 NASA帕克太阳探测器将“触摸太阳”

据报道,人类探索太阳即将迎来一个激动人心的里程碑时刻。美国宇航局(NASA)的“帕克太阳探测器”将于今年底飞掠太阳,实现人类历史上首次“直接接触恒星大气层”的壮举。据悉,帕克太阳探测器将于2024年12月24日以每秒195公里的惊人速度极速掠过太阳,这将是人类制造的物体首次如此接近太阳表面,探测器与其的距离将仅有610万公里。NASA将此次任务描述为“触摸太阳”。

点评:这将是人类探索太阳的一次历史性突破,将为我们揭示太阳的奥秘和神秘,提高我们对太阳系的认识和理解。

NO.4 AI揭开拉斐尔名画的秘密

据外媒报道,来自英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日利用人工智能(AI)神经网络在拉斐尔的一幅名画中发现了一个不同寻常之处,其中一副面孔竟然不是出自拉斐尔本人之手。这幅画名为《玫瑰圣母》,长期以来,学者们一直对这幅画是否是拉斐尔原作争论不休。研究人员针对拉斐尔已知作品的笔触、色彩、阴影等细节训练了一个定制的AI算法,该算法支持了那些认为至少画作的一部分出自另一位艺术家之手的观点。

点评:这是AI在艺术领域的一次有趣的应用,为人类重新审视和欣赏拉斐尔的作品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和工具。

NO.5 欧盟将安装首台百亿亿次级超级计算机

据报道,欧盟将于2024年初开始安装其首台百亿亿次级超级计算机Jupiter,这台超级计算机建在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由欧盟和私营企业之间的合作组织“欧洲高性能计算联合项目”打造。Jupiter将采用独特的模块化设计,由两个主要组件组成:Booster模块和Cluster 模块。其中,Booster模块将采用约24000个英伟达GH200 GPU,从而为AI和模拟工作负载提供超大规模的算力。

点评:这是欧盟在超级计算机领域的一次重要进展,将提升欧洲在科学和技术方面的实力和影响力,为欧洲的创新和发展打开了新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 特斯拉 科技 英伟达 HBM 计算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