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科技早参丨AI Pin明年3月开始交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6 08:33:25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兰素英    

丨2023年12月26日 星期二丨

NO.1 AI Pin明年3月开始交付

由美国初创公司Humane推出的可穿戴人工智能设备AI Pin将于明年3月开始交付。上个月初,Humane正式发布AI Pin,发布会称AI Pin是一种安置在服装上的微型投影,可以投屏在手掌上进行交互,内置OpenAI技术。据悉,AI Pin的定位是智能手机的替代品,而非智能手机配件,设备本体售价为699美元,使用蜂窝网络数据和AI 模型服务需要每月额外需要支付24美元的订阅费。

点评:AI Pin有可能颠覆智能手机市场,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不过,它的售价和订阅费相对较高,可能会影响其普及率。

NO.2 全球首个可编程逻辑处理器问世

近日,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团队在寻求稳定、可扩展的量子计算方面实现了一个关键的里程碑。该团队首次创建了一个可编程的逻辑量子处理器,能够编码多达48个逻辑量子比特,并执行数百个逻辑门操作。据悉,这是第一个在纠错量子计算机上执行大规模算法的系统,预示着早期容错或可靠不间断的量子计算的到来。研究人员将这一成就描述为该领域一个可能的转折点。

点评: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突破,可编程的逻辑量子处理器对于科学研究、工业应用和社会发展都有巨大的价值。

NO.3 研究人员借助AI发现新型化合物

根据一篇近日发表在医学期刊《自然》杂志上的文章,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深度学习人工智能(AI),筛选出一类新型化合物,可以杀死一种具有危害性的耐药细菌——“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后者每年在美国造成约一万多人死亡。研究显示,此类化合物可以杀死实验室培养皿和感染小鼠身上的MRSA。

点评:这是一个典型的AI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展示了AI的强大潜力和优势。这项发现对于抗击耐药细菌和其他疾病有重要的意义。

NO.4 DeepMind等提出“代码链”

近日,谷歌DeepMind、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团队联手提出了全新技术“代码链”(CoC),这是一种将编码逻辑与自然语言理解相结合,简单却非常有效的创新方法,能够提升大型语言模型基于代码的推理能力,让其更智能、更通用。研究结果显示,在BIG-Bench Hard基准上,CoC实现了84%的准确率,比激发大模型解决复杂问题的重要技术之一CoT还提高了12%。

点评:这对于编程教育、软件开发和人机交互都有积极的影响,同时也体现了DeepMind在AI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创新能力。

NO.5 美国立法者提交AI新法案

近日,美国两名立法者提交了一份涉及人工智能的新法案《人工智能基础模型透明法案》,要求基础模型的创建人披露训练数据的来源,以便于原始的版权持有者知道自己的作品被“盗用”。据报道,两名众议员Anna Eshoo和Don Beyer将指示 FTC(联邦贸易委员会)与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合作,制定有关于培训据透明度报告的规则。

点评:基础模型的训练数据的来源和质量会影响模型的性能和偏差,也会涉及到版权和隐私的保护。这对于AI的健康发展和社会信任有积极的作用。

NO.6 全球首家AI全自动餐厅将开业

据报道,全球首家由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处理订单和食物的餐厅即将在美国南加州开业,这家名为CaliExpress by Flippy的餐厅将由机器人厨师掌勺,颠覆传统餐饮模式。Flippy是Miso Robotics研发的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煎炸机器人,专攻汉堡、芝士汉堡和薯条烹饪。公司宣称,Flippy可与人类厨师并肩作战,提升菜品质量和一致性,同时为餐厅节省可观成本。

点评:这是一项具有创新意义和挑战性的尝试,展示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在餐饮领域的潜力和应用。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 人工智能 科技 DeepMind Humane OpenA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