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物流地产再迎投资热 普洛斯管理层拟增持中金普洛斯REIT:金额不低于8000万元 已完成5次分红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16 14:21:18

◎普洛斯中国管理层出资增持代表了其对中金普洛斯REIT底层资产投资价值、区位优势以及项目所在地区经济结构性升级发展态势的长期看好,也体现了对我国公募基础设施REITs市场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刘雪梅    

这两年来,随着生鲜电商、医药物流等新业态新模式逐渐普及,物流地产在冷链物流设施的细分市场上迎来新的增长点,也正在成为投资者最青睐的资产。

12月15日晚间,上交所披露了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金普洛斯REIT”)关于原始权益人管理层出资增持基金份额计划的公告以及2023年度第三次分红公告。

根据公告,包括普洛斯中国现任主要高级管理人员在内的管理层将出资增持中金普洛斯REIT,《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也是现在可统计的国内首个由REIT原始权益人管理层发起的增持,根据公告,本次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8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实施期限为自相关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完成设立至不晚于2024年12月31日。

业内认为,普洛斯中国管理层出资增持代表了其对中金普洛斯REIT底层资产投资价值、区位优势以及项目所在地区经济结构性升级发展态势的长期看好,也体现了对我国公募基础设施REITs市场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公告同时提及,截至9月30日,中金普洛斯REIT 7月至9月可供分配金额约为人民币8673万元,本次约分配前述可供分配金额的95%,合计约人民币8238万元。本次分红的权益登记日为12月20日,采用现金分红的方式,分红方案为0.4250元/10份基金份额,并免收分红手续费。

值得一提的是,自首次发行及扩募份额上市以来,中金普洛斯基础设施项目经营指标较好,公开资料显示,中金普洛斯REIT历史分红表现稳定,已共计完成5次分红,累计分红金额达到约5.80亿元,分红比例近100%,在本次分配完成后,中金普洛斯REIT 2023年累计分配金额2.46亿元,占截至2023年9月30日末该年度累计可供分配金额的95%。以2023年12月14日收盘价测算,中金普洛斯REIT2023年度年化净现金流分派率预测值达到约5.77%。

而这也来自于电商、生鲜及新消费业态带来的物流仓储需求量不断攀升。中金普洛斯REIT曾在年报中提到,中长期来看,双循环体系之下居民消费作为扩大内需的引擎,将为仓储物流行业市场带来新的增长机遇。随着网上零售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逐步升高,电商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对物流高标仓储设施提出更大需求和更高要求。总体来看,传统物流向供应链的融合和升级正在加速进行,整个行业科技赋能的空间仍然广阔。

普洛斯资产中国区联席总裁赵明琪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年来,部分电商物流企业加大对于物流基础设施的投资,很大程度还是基于他们自身运营的需要。在很多发达的一线城市,普洛斯园区的出租率都是非常高的,很难只满足某一家客户的需要。

公告显示,截至2023年11月30日,中金普洛斯REIT期末平均签约出租率为93.28%,较2023年第3季度末,提升了2.5个百分点。普洛斯顺德物流园、普洛斯增城物流园、普洛斯江门鹤山物流园继续保持满租状态,而且随着重点项目招商取得积极进展,多个项目签约出租率也已超过95%。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