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丨沪深大致平收,北证续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30 18:56:22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周四A股各大股指涨跌幅相对较小。截至收盘,沪综指涨0.26%至3029.67点。深综指跌0.35%,创业板综指跌0.27%,科创50指数涨0.42%。个股方面,酒店旅游、燃气、预制菜、流感相关的医药股、部分“中字头”个股等表现稍好,汽车零部件、第三代半导体、存储芯片等个股表现稍弱。

已连跌两天的北交所继续降温,收盘时北证50指数“小”跌了1.72%,成交额则进一步缩窄至124亿元,大幅不及周三的179亿元,较周一的303亿元天量更是相去甚远。看上去北证基准股指并没跌多少,但给人的“盘面降温”感觉却较为明显,因北交所成交额收缩速度较快,且周四已无30%涨停个股。

周四与A股相关的消息面较为参差,新公布的经济指标弱于预期,但与险资入市相关的消息却呈现为利好。

隔夜有市场消息称,新华保险将与中国人寿合计出资500亿元设立私募基金公司。有增量资金自然属于利好,市场已开始臆测这些钱会投向哪类个股。由于市场预测保险资金体量太大,通常更倾向于流入大盘股,故部分“中”字头个股周四已有些表现。

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85.16亿元,该流入量颇大。周四国内外并无显著有利于A股的消息,所以这样大的流入量可能另有些原因。个人认为,北向资金大量流入也许与月末因素相关,有些偶然性,可能信号意义不太强。如果细看一些大盘权重股,应不难发现,其中有不少于尾盘的集合竞价出现了异常放量,典型的如贵州茅台、比亚迪等。这样的异常放量当然也有内地资金月末做账的因素,但也不排除其中有部分可能正是北向资金所为。

隔夜美股大致平收,周四中国香港股市的恒指小涨0.29%。中国恒大涨11.61%,将周三的10.40%失地一举回收,而周三仅是小涨的恒大物业于周四大涨了17.78%。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在本周一及周二下跌后,已于周三及周四转为横盘,离岸人民币汇率周三与周四暂时围绕着7.14上下窄幅波动。

周四稍晚,美国将有些重磅数据公布,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又将发言,故短期内汇市可能有些波动。不过,当前市场整体预期明年5月份美联储就会降息,该预期较前几周所预期的“明年6月降息”更早了一些,只要数据未强到使该预期扭转的程度,美元中线走弱应是大概率事件。

后市方面,考虑到月末资金压力期已过,且北交所的扰动也已减少,接下来A股表现可能变得稍强些。如果后续11月经济指标不错,又或者政策面能及时追加些比较重磅的刺激措施,那么A股还可能走得更强。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006936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