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司快评|王思聪进军文旅产业,为“接班”作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30 18:55:23

每经评论员 王嘉琦

最近,关于王思聪的消息再次引起了公众的关注。11月27日,一身休闲装的王思聪,以北京寰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寰聚”)董事长的身份现身山东泰安,与当地政府就文旅项目进行签约,还与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作了交流。

此次北京寰聚主要是参与泰山文旅健身中心项目是体育场项目的改造。这个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00亩,总建筑面积约35.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馆,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

这一动作引发了外界热议,原因在于王思聪曾经是中国泛娱乐业的标志性人物。他的熊猫TV在2016年初期,曾被认为是国内最大的游戏直播平台之一。然而,11月27日,王思聪却签约文旅项目,引发了外界对其投资方向和未来走势的猜测。这是一个转型的信号,还是一个”归位”的暗示?

文旅项目并不是王思聪感兴趣的泛娱乐方向,却是与万达一直在着力布局的文旅业态有着更多关联。此举是否真的为“接班”作准备?值得注意的是,王健林曾在接受采访时称,允许王思聪失败两次,第三次再失败就老老实实回来上班。

目前来看,王思聪投身文旅项目,可能有三种解释。

第一,是他对泛娱乐业失望了,或者说,泛娱乐业不再给他带来“刺激”。

海外留学回来后,王思聪没有进入万达,而是拿了王健林的5个亿“零花钱”开启创业之旅。

2015年7月,王思聪成立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以电竞圈资源与2000万元的注册资金进入直播行业,并创立“熊猫TV”。而他最出名的商业身份之一是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这家公司创立于2009年,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亿美元、投资过近80个项目,包括网鱼网咖、360、英雄互娱、乐逗游戏、云游控股、福寿园、笑果文化等,其中押中多家上市公司。不过,好景不长,2019年3月,熊猫TV倒闭。同年7月,香蕉计划、香蕉娱乐新增股权冻结警示信息,王思聪所持相关股权被冻结。泛娱乐事业的挫折,也让王思聪的公众形象和商业价值大打折扣。

第二,这可能意味着王思聪有了新的投资战略选择。由于之前的泛娱乐项目受挫,王思聪可能正在寻找新的商业机会和增长点。而文旅产业作为一个蓬勃发展的新兴领域,充满了创新和活力,也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通过与当地政府合作,王思聪有望在文旅领域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

最后,则是为自己“接班”作准备。这样大规模的文旅项目与万达一直在着力打造的文旅生态圈不谋而合。通过参与泰山文旅健身中心项目,王思聪有望融入到万达集团的战略体系中。此外,通过泰山文旅健身中心项目,王思聪有望重新树立个人形象。

无论如何,王思聪进军文旅产业,都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思聪 文旅 文旅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