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益|“竹蜻蜓计划”顺利启动,以可持续方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4 17:09:27

每经编辑 张凌霄

“我要飞到世界各地去,戴上属于我的竹蜻蜓。”正如歌曲唱的那样,每一只竹蜻蜓都承载着梦想和希望,飞向属于自己的天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摄

近日,由甘肃省临洮县妇联发起,南洋商业银行提供资金支持的公益项目“竹蜻蜓计划”启动仪式在甘肃省临洮中学顺利举行。期间,由南洋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汪劲松正式宣布项目启动,并后续与南洋商业银行行政部总经理杨永铭,临洮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碧兰等人共同将首批20名学生的捐赠资金进行了发放。

为帮助更多优秀的、处于困境中的女高中生顺利完成学业、圆梦大学,“竹蜻蜓计划”公益项目将对临洮县全县20名品学兼优的特殊家庭、困境家庭中的高一女生进行资助,每人每年3000元,连续资助3年,考取大学后每人资助2000元。

这一项目不仅是南洋商业银行始终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承担社会公益的生动实践,更是南洋商业银行持续关注妇女儿童的发展的具体行动。

同时,“竹蜻蜓计划”中,临洮县妇联不仅在前期细致排摸、关注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女孩,更计划在未来的工作中给予女孩们持续的关爱和疏导,在帮助她们实现梦想的同时,陪伴和引导她们成长为充满智慧、独立自主、懂得感恩的新时代青年。

“竹蜻蜓计划”通过温哺式、阶梯式的资助方式,为临洮县20名品学兼优的特殊家庭、困境家庭中的高一女生从进高一到考取大学的全过程提供教育帮扶。“如果说爱心公益如同甘霖泉水,那么‘竹蜻蜓计划’项目就是通过一种可持续的滴灌,既解一时之渴,也长存一份温润。”南洋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临洮县的这些春蕾学子,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心无旁骛地求知求学,并以梦为马,自由展翅,像竹蜻蜓那样飞往更广阔的蓝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定西市 银行 企业 社会责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