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捷报“通”传丨财通证券及旗下子公司荣获“2023金鼎奖”大奖

2023-11-09 18:16:28

11月3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3金鼎奖(券商)”评选结果揭晓,财通证券摘得金鼎奖“2023年度新锐投行股票承销团队”,业务硬实力受认可。会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权威发布“2023中国证券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30”,财通证券再度成功上榜。同时,财通证券子公司财通证券资管凭借卓越多元的投研实力和出色稳健的公司治理,荣获“2023年度最具实力券商资管”,这是财通证券资管连续四度问鼎此项殊荣。财通证券子公司财通基金旗下定增主观多头组合策略凭借较为优秀的业绩,荣获“最佳专户投资特色类产品”。财通证券子公司财通资本凭借母基金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独特做法,荣获“最具特色券商母基金”殊荣。

践行初心,服务实体

打造一流现代投资银行

财通证券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大局为使命,勇担“凤凰行动”和融资畅通工程主力军,大力实施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路径,陪伴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股权业务蓄势待发:

前三季度,股权项目发行7单,创业板发行家数排名全国第10,北交所辅导和上市公司家数排名浙江第1。

◎债券业务增速显著:

前三季度,债券发行206单,累计承销1017.72亿元,同比增长87.77%,全国排名第11。

此次获奖团队在2022-2023年6月期间承销了朗鸿科技、济民医疗、美硕科技等股权项目,涵盖沪深北三大交易所,合计募资金额达12.84亿元,为助力浙江省民营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财通力量。

文化引领,精进专业

提升综合金融服务实力

作为浙江省属国有上市券商,财通证券坚守初心,精进专业,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全力构造“投行+投资+财富”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新财通,并以此为核心重构业务品牌,重塑核心竞争力。同时,财通证券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将优质的企业文化作为谋划战略的基础、推进经营的原点、塑造品牌的源泉。自2015年以来,财通证券深化品牌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团化品牌管理机制,升级品牌内涵,凸显差异化价值。

正和财通,乐跑追梦。财通证券在传承中创新,在新文化引领下,正奋力建设“四型财通”,打造“一流现代投资银行”,强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做共同富裕路上的践行者和排头兵。

主动管理+风险防控

财通证券资管荣获“最具实力券商资管”

2023年是财通证券子公司财通证券资管正式成立的第九个年头,凭借“主动管理+风险防控”的双核战略优势,财通证券资管在大资管生态中逐渐突出重围,“一主两翼”的业务版图日渐成熟。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财通证券资管受托资产总管理规模约3000亿元,较年初增长20%;上半年收入排名保持行业第4,首次实现了收入、管理规模均列券商行业资管业务前十。

专注在细分领域做深做强,权益投资领域,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财通证券资管近4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位居公募管理人TOP10(10/88)。固收投资领域,“低波动,稳收益”的投资理念多年一以贯之,坚决防范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投融联动业务方面,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财通证券资管已累计发行107只ABS产品,发行规模合计超870亿元,并中标了两单公募REITs项目。

特色鲜明、多元发展

财通基金荣获“最佳专户投资特色类产品”

近年来,财通证券子公司财通基金在成长路上奋楫不停,不断超越自我,致力打造特色鲜明、多元发展、客户信赖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定增投资十年俯身耕耘,策略持续迭代,规模市场领先;权益投资立足产业视角,坚持深度研究,追求长期回报;固收投资以绝对收益为导向,低波动稳收益,业绩表现优秀;量化投资特色产品布局,数智模型赋能,致力投资体验提升。

作为我国定增市场的长期耕耘者及定增市场生态的引领者,财通基金当前已开发出了定增单票精选、定增多票组合、定增量化对冲、定增量化多头、固收+定增、权益+定增、量化+定增、FOF定增子策略等多元化策略及其产品,在市场地位、产品布局和策略研发方面保持领跑,力争为投资者带来长期收益。在规模和市场排名方面,财通基金近年来保持快速成长。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财通基金今年以来非货公募规模从444亿元增长至561亿元,规模增长逾百亿元,行业排名跃升6位。截至6月末,财通基金管理的总资产管理规模达1308亿元,公募管理规模超770亿元。

母基金引领+双轮驱动

财通资本荣获“最具特色券商母基金”殊荣

财通证券子公司财通资本心怀“国之大者”,坚持“金为实服务”理念,以母基金为引领、股权投资基金和政府产业基金双轮驱动,积极践行资本服务实业,投资驱动创新、研究创造价值,主要围绕着新兴科技、先进制造、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大健康等领域进行投资布局,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财通资本旗下管理及服务的母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政府产业基金累计规模超过600亿元。

财通资本在母基金领域深度布局,专门成立制造业母基金管理部和共富母基金管理部开展业务,目前共受托管理政府产业母基金19支,规模逾460亿元。今年以来,财通资本积极推进市场化母基金布局,已联合地方政府、链主企业发起规模50亿元的特色市场化母基金,通过“子基金+直投”的模式,持续加大股权投资力度,为培育地方特色产业集群、实现共同富裕注入强劲动能。

未来,财通证券定会再接再厉,保持初心,以“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为指引,牢记金融机构的使命初心,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坚持服务大局、深耕浙江,奋力打造一流现代投资银行。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万清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 财通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