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午后惊现跳水!反弹结束了吗?——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08 18:56:18

今天市场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午后的跳水。

关于这波跳水,有很多解释。有解释说是北向资金下午卖出所致,但看了下北向资金的情况,盘中净流出的金额也不太大,只能说是有资金借消息刻意为之。

主要还是有美联储相关人士说加息还没结束,美元指数上涨,导致北向资金流出。关于美联储加息,达哥的感觉是美联储有些有心无力,全是嘴炮。这从上次美联储议息决议和鲍威尔的讲话就能看出来,比较含糊,也不说下次加还是不加。

不过,具体到A股,虽然今天盘中出现跳水,但行情不差,而且这波跳水在达哥看来还具有很重要的意义,这里先卖个关子,后面再说。

除了指数被压制以外,个股表现可谓“卧龙凤雏”,只要带“龙”“凤”这两个字的股票,基本就能喜提一张涨停卡。两市全天成交1.04万亿元,虽然还不能说牛市来了,但比起上个月大家还要担心7000亿元有没有,那已然是好到不知哪去了。

就在市场跳水的时候,达哥逛了下交流平台,发现不少人的观点比较悲观。

其实,从达哥的角度来说,在上涨初期这种急跌急涨的走势有日内洗盘的味道。收盘时K线形态和昨天类似,是一根假阳线,虽然最终没翻红,但收盘价是高于开盘价的,说明多头仍然没有放弃。此外,这两天的走势最终仍然没有实现对周一放量阳线的反包,说明跌下去后有资金承接。

另外,大盘最近三天的走势,就是一个5分钟级别的箱体震荡。今天盘中跳水尝试摆脱这个震荡区域,但被强有力地拉回了。这样的走势,如果明天又再尝试且下不去,那大概就是要朝上走了。

如果大盘朝上走,就可能去冲击最重要的压力位。不过,由于震荡并不充分,在冲压力位的过程中,尽量别轻易去追买。当然,也可能会出现新的方向来引领大盘冲压力位,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将该板块纳入重点观察对象。

如果有新方向来引领大盘冲压力位,达哥觉得,市场本轮的主流方向大概率已经出来了。想要在市场这轮上涨中获得不错的收益,还是建议朋友们以这些方向为主。

除了达哥之前提及的人工智能和超跌的新能源方向之外,可以关注一下券商股。因为今天大盘的跳水,券商股是贡献了不小力量的。

虽然达哥对券商股的关注度不高,但鉴于其近期的表现,加上今天的缩量调整问题也不大,如果明天能够实现反包,就能对其高看一眼。大盘后续要向上走,也需要有权重板块贡献力量。

另外需要说明一点的是,如果券商股这类大金融领涨的话,要注意市场短期风格可能会有一次切换,有可能会从涨个股切换到涨指数,那么,近期低位的房地产产业链、有色、钢铁、食品加工、风电、光伏等是否会有补涨,需要留意;近期火热的传媒游戏类、高标“龙字辈”品种,就要小心获利回吐的压力。

强势股方面,今天开始出现亏钱效应,比如天龙股份的天地板,还有恒润股份、东方嘉盛、森远股份、朝阳科技、方正证券等,追高任意一只,很容易亏十几个点。由于大涨票还有很多,很多人注意不到亏损,还没反应过来。

今天这些中高位个股出现分歧,可能只是开始,中高位容错率降低,后面要关注的应该是低位个股。同时注意新板块演绎,最好能叠加低位属性。由此看来,超跌的新能源是一个不错的关注点。

网络游戏概念继续大涨。短剧行业今年迎来爆发式增长,月充值金额从今年6月的4000万元增长至10月的6000万元,有券商预计市场规模可能高达200亿-300亿元。

网络游戏板块指数经过今天大涨后,已步入到最重要的压力位附近,虽然今天以阳线收盘,但出现了上影线,成交量出现巨量,说明连涨后高位有人撤离,短线要注意追高风险。

光刻机板块启动的时机,刚好在天龙股份天地板切换的重点关口。这种资金的无缝切换非常有意思,是否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值得我们期待。

半导体板块指数在年线附近冲高回落,但量能上看没有明显的资金出逃迹象,短线可能会有洗盘,目前问题不大。

整体来说,今天市场宽幅震荡,仍然属于正常的消化获利盘的动作,反弹形态仍维持良好,后市上证指数上攻60日均线的希望仍然存在。故而在操作策略上,仍可持股待涨,但部分连续大涨的品种,可以根据自己的交易能力选择继续持股还是高抛低吸。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