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双11“初战”GMV提升26.1%,值得买科技:国货崛起,“大促买大件”仍是主流心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02 23:17:04

◎“大促买大件”仍然是今年双11消费者的主流心智,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追求也成为了本次大促中的趋势。这两大双11开门红趋势消费的背后,都有国货品牌的强大助推。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随着今年双11大促进入尾款期,参与这场消费战役的大小玩家陆续递出了第一阶段的战报成绩。

11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值得买科技(SZ300785,股价20.34元,市值40.45亿元)数据中心了解到,自10月23日至31日,什么值得买平台GMV同比提升26.1%,平台用户活跃度持续提升,内容发布人数、长文发布量分别同比提升了35.7%和59.6%。

从不同品类的GMV来看,电脑数码、家用电器、食品生鲜、家居家装、运动户外成为平台GMV的TOP5品类。在GMV千万级的二级品类中,珠宝首饰、摄影摄像、体育项目、汽车维养、大家电增速保持平台前五,分别同比增长138.2%、75.8%、71.8%、68.0%、66.3%。

对于这一消费现象,什么值得买双11总负责人张宇昂表示,“大促买大件”仍然是今年双11消费者的主流心智,“今年大促电视品类整体客单价提升都较为明显,具有技术优势的大屏高端产品更受市场欢迎。”

此外,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追求也成为了本次大促中的趋势。值得买方面表示,今年双11期间,面部护理、旅游出行、黄金首饰等高客单价品类增速明显,健康消费也成为一大亮点。

同时,这两大双11开门红趋势消费的背后,都有国货品牌的强大助推。

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大件”市场中,国货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小米、海尔、卡萨帝分别领衔空调、洗衣机、冰箱品类GMV榜,其中小米1.5匹新一级能效变频冷暖空调创造了近百万的GMV。

对此,张宇昂指出,今年双11各大电商平台主推“低价”,有效提升了用户积极性与活跃度,但与此同时,可以看到消费者更愿意选择能带来生活品质提升、情绪价值满足的商品。

双11或许也是前三季度“增收不增利”的值得买在2023年最寄予期望的机会。回顾值得买在过去三个季度的业绩表现,最新财报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59亿元,同比增长17.64%;归母净利润实现0.14亿元,同比下降46.53%;单季度来看,今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82亿元,同比增长34.96%,净亏损为0.14亿元,同比转盈为亏。

对于“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开源政券的研报认为,或系公司AI研发投入、新业务投入推高成本所致。

东吴证券认为,随着电商节开展,公司有望在四季度迎来业务高峰期,实现业绩增长。不过考虑到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业务恢复略不及预期,将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从1.4亿/2.0亿/2.5亿元分别调整为1.0亿/1.4亿/1.8亿元,仍看好公司AI加持下内容产能及转化率提升。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