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理性消费”618:“什么值得买”内容发布量增长44.28% “大促买大件”成重要心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19 17:49:38

◎在平台显示的“大促买大件”这一消费趋势下,“低价”仍然是消费者们尤为关注的要素。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消费提振后的首个购物节刚刚过去,6月19日,值得买科技集团(SZ.300785,股价44.89元,市值59.51亿元)发布了2023年618大促战报。

战报显示,作为消费内容社区,值得买科技的主营业务“什么值得买”在内容发布量上同比增长了44.28%,其中UGC(用户生产内容)与MGC(机器生产内容)内容分别同比增长13.79%与87.07%。

从具体品类来看,该平台GMV前五的二级品类分别为手机通讯、大家电、电脑整机、电脑配件和住宅家具。

据了解,该GMV前五的品类排名与平台618开门红数据几乎一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值得买方面了解到,在自5月31日晚8点的开门红前16小时,平台上手机通讯、大家电、电脑配件、电脑整机、住宅家具等传统强势品类一路领跑,GMV分别实现同比增长44.08%、21.16%、26.68%、35.70%、58.40%。

对于这一消费现象,什么值得买618总负责人张宇昂表示,随着新一代消费者进入新的人生阶段,家庭消费场景需求带动了大容量电器的销量,“我们此前将这一趋势总结为‘大促买大件’,所谓的‘大件’,一方面指商品尺寸大,另一方面指售价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平台显示的“大促买大件”这一消费趋势下,“低价”仍然是消费者们尤为关注的要素。

据了解,什么值得买在今年618期间重点推出了“值享百人团”活动,多款3C产品均能在电商优惠价的基础上继续参与值得买平台活动,例如128G的iPhone14 pro最终到手价仅为6149元,是活动中总成交额最高的产品。

数据显示,本次618期间,“值享百人团”成团300余次,共有超3万名用户参与,创造的GMV近2.4亿元。

同时,在大家电品类中,大容量、大尺寸成为消费者们的选购热点。数据显示,大促期间,500升冰箱、10公斤洗衣机、3匹空调持续热卖,华凌空调、索尼电视、海尔冰箱分别夺得空调、电视、冰箱品类的GMV冠军。

此外,战报显示,在千万级以上GMV的品类中,增速最快的五大品类分别是珠宝首饰、女装、手机通讯、保健器械、户外装备,分别同比增长109.50%、94.10%、60.66%、56.21%、54.76%,展现了消费升级的具体场景。

除了什么值得买这一主营业务,值得买科技旗下各创新业务也在618大促期间帮助合作品牌在全域范围内实现销量和口碑的提升。

其中,子业务星罗全链路营销服务实现持续增长,星罗创想实现了GMV13.14亿,日晟星罗完成GMV 4.64亿,其服务的头部品牌直播间日GMV破千万。

对于什么值得买的618表现,张宇昂曾表示,从今年618消费趋势来看,一方面平台让利消费者的低价策略的确有效,另一方面,用户消费行为更加理性科学,品质因素在消费决策中的占比也日益增长。

对此,有业内人士也表示,从618大促各平台表现可以看出,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细分领域消费表现良好。这也意味着,在消费复苏的过程中,应对审慎消费的方式是多样化的,既要打理性的价格战也要提升自身产品与服务的性价比。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