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早间快报丨帝科股份三季报业绩大增1968.41%;通威股份副董事长严虎:光伏行业后年供需将基本平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30 08:49:13

每经记者 张宝莲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帝科股份三季报业绩大增

10月27日,帝科股份发布今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利润双增长,实现营业收入60.97亿元,同比增长133.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增长1968.41%。

点评:公司指出,N型TOPCon电池的全套导电银浆产品出货量大幅增加是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有望在未来继续受益于新能源市场的增长。

2、中国电动车、光伏和锂电池出口成为新的增长点

10月28日,国际金融论坛(IFF)20周年全球年会召开期间,IFF学术委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经济专家张燕生提出,我国的电动车、光伏和锂电池出口,已成为中国出口的“新三样”。

点评: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已经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同时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源自于技术创新,只有先进技术、先进制造、先进战略才能撬动全球市场。

3、南京拟禁止公共交通工具携带部分锂电池产品

近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关于公布公共交通工具禁止携带含锂电池物品目录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拟在南京公共交通工具上禁止部分锂电池产品,并且明确了相关的容量标准。

点评:这体现南京市政府对公共安全的重视。锂电池由于密度高存在热管理失控等问题,这也对锂电池生产企业对安全技术的把控提出新要求。

4、通威股份严虎:预计光伏行业后年供需会基本平衡

10月29日,通威股份副董事长严虎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光伏行业的需求才刚刚开始,未来空间足够巨大,预计后年应该会逐步的基本平衡。(财联社)

点评:严虎表示供需到后年才能达到基本平衡,但是目前已经有媒体表示光伏供需即将失衡。到底是需求量不够大,还是供给量不够大,交给时间验证。若还要经过一年才能平衡,光伏企业的阵痛期可能要再次面临出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帝科股份三季报业绩大增 10月27日,帝科股份发布今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利润双增长,实现营业收入60.97亿元,同比增长133.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增长1968.41%。 点评:公司指出,N型TOPCon电池的全套导电银浆产品出货量大幅增加是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有望在未来继续受益于新能源市场的增长。 2、中国电动车、光伏和锂电池出口成为新的增长点 10月28日,国际金融论坛(IFF)20周年全球年会召开期间,IFF学术委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经济专家张燕生提出,我国的电动车、光伏和锂电池出口,已成为中国出口的“新三样”。 点评: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已经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同时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源自于技术创新,只有先进技术、先进制造、先进战略才能撬动全球市场。 3、南京拟禁止公共交通工具携带部分锂电池产品 近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关于公布公共交通工具禁止携带含锂电池物品目录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拟在南京公共交通工具上禁止部分锂电池产品,并且明确了相关的容量标准。 点评:这体现南京市政府对公共安全的重视。锂电池由于密度高存在热管理失控等问题,这也对锂电池生产企业对安全技术的把控提出新要求。 4、通威股份严虎:预计光伏行业后年供需会基本平衡 10月29日,通威股份副董事长严虎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光伏行业的需求才刚刚开始,未来空间足够巨大,预计后年应该会逐步的基本平衡。(财联社) 点评:严虎表示供需到后年才能达到基本平衡,但是目前已经有媒体表示光伏供需即将失衡。到底是需求量不够大,还是供给量不够大,交给时间验证。若还要经过一年才能平衡,光伏企业的阵痛期可能要再次面临出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