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3价值地产年会·观点 | 快手房产全国运营中心总经理罗培杰:房产行业渠道重构,希望助力房企和中介机构数字化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6 21:11:30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9月2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3第十三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大模型建筑新未来”在深圳举行。

在“后住宅时代房地产新模式探索”圆桌对话环节,快手房产全国运营中心总经理罗培杰表示,按照我们内部的研判,过去的房地产市场主要依赖于高增长和高发展,但现在旧的模式已经不再适用。与此同时,经过20年的发展,房地产增量开发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存量流通的黄金时代。

整个房地产产业链条正在发生变化。近年来,整个地产结构在发生变化,以中介或渠道为代表的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也在产生一些结构性变化,话语权有些改变,产业链条渠道在进行重构。

“从快手的大数据来看,未来有两个确定趋势:第一,房地产内容的线上化,这是衣食住行最后最难被互联网生态进行改造的行业;第二,消费者越来越趋向做一个简单的消费决策。”

据罗培杰介绍,快手整体MAU月活6.73亿,日活3.76亿,每天在这个巨量生态平台上,有将近4亿人的消费时长是2.5小时,1/3的直播、2/3的短视频,忽视平台,会失掉大部分客户。

“从AI大模型,我们可以看到三个细分市场的方向:一是物业智慧社区的平台承载人;二是科技智能硬件和整个算法平台;三是线下承载房地产交易服务的平台承接人。”

罗培杰表示,“快手AIGC的数字人技术还是非常成熟的,我们现在本身做的事并不是用流量做置换,更多是希望看到房地产大的垂类孵化,让更多开发商能够转型线上内容平台。经纪人行业已经发展了20年,但本质上没有变化,线下模式一直是人找客。而在快手平台,每天有4个亿用户,平均每个用户在平台上的停留时间为129分钟,这意味着在30秒内,你的信息就会被曝光并展示给用户。通过算法平台的推送,成千上万的人会在一个月后看到你的信息。这种模式的转化率是线下的十几倍甚至更高。”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开发商降低营销成本,帮助经纪机构提高交易效率。”罗培杰表示。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价值地产年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