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3价值地产年会·观点 | 吉宝中国SUR资产运营总监汪志生:可持续城市更新业务是重要的战略转型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6 21:11:43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9月2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3第十三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大模型建筑新未来”在深圳举行。

在“后住宅时代房地产新模式探索”圆桌对话环节,吉宝中国SUR资产运营总监汪志生表示,中国经过40多年的城镇化快速发展,已经积累了庞大的存量市场。在整个建筑建材的生产、运输、施工和运营过程中,碳排放已经占到社会总碳排放的50%。因此,未来的资产可持续更新可能成为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方向。

“可持续城市更新业务是公司未来重要的战略转型方向,它包括四个方面:可持续资产的升级、可持续设施的服务、资产运营和绿色租赁以及企业服务。以可持续资产升级和可持续运营为核心,提升资产的净营业收入,进而提升资产的保值增值能力,也能够为投资人和企业打造底层绿色资产和碳资产,进而提升企业的ESG表现。”

汪志生表示,围绕高质量发展,吉宝也在转型,从以前的多元化企业转型致力于成为具有强大运营能力的另类实体资产管理和运营商。“转型过程中,我们也设定了目标,到2030年,实现整个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000亿新元。”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充分利用了在全球包括中国的资产管理经验,致力于投资更多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领域,以及进行投资和创新。通过这种方式,主要目标是推动可持续发展,包括建立可持续的基金和投资平台,从而能够实现基金管理规模的快速、可持续拓展。”

“同时,我们简化组织架构,现在已涵盖基金平台、投资平台和运营平台。实际上,我们的基金平台更多地服务于投资,确保投资者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通过运营平台,我们更注重采用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来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帮助资产实现收入的提升和改善运营表现,从而确保投资者的投资回报。”

汪志生以可持续城市更新为例表示,“我们通过可持续解决方案筹集基金,并投资于市场上的存量项目。通过对项目的提升和改造,直至实现可持续运营,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这个过程能够确保前期投资测算的准确性和投资回报的可靠性,以及未来现金流的表现。在运营期间,这些计划能够真正得到实施,从而满足投资者的投资回报需求。”

“我们在三个方面做得还是比较好的:第一,始终坚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理念,提供从资产改造到施工和运营的全程服务;第二,拥有同一个吉宝的产业优势,包括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以及新能源和数字化产业的优势;第三,企业可持续解决方案方面,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价值地产年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