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今年以来发债规模突破万亿元 券商再融资“股冷债热”

2023-09-26 05:11:10

每经AI快讯,今年以来,券商发债融资热情持续高涨,与低迷的股权再融资形成鲜明对照。近日,东方证券、财通证券、国元证券等多家券商获批发行公司债,规模均在百亿元级别。今年以来,券商发债融资规模已超过去年同期。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券商今年以来已通过发行普通公司债、次级债、短期融资券累计募资10704.53亿元,而去年同期的发债规模合计为8937.68亿元,同比增长19.77%。券商发债规模为何大增?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券商发债踊跃,主要有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业务发展和自身融资现金流的需要;二是“宽货币”环境下市场利率水平总体较低,有利于降低发债融资成本;三是受权益市场表现影响,券商股权再融资放缓,券商通过债券融资补充净资本,增强资产流动性。 (上证报)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