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早8点速评 | 9月一线楼市成交量环比小幅上涨;多家银行存量房贷利率查询系统崩了;因恒大地产被立案调查,中国恒大无法满足重组新票据发行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6 07:55:18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NO.1 9月一线楼市成交量环比小幅上涨4.1%

中指院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楼市成交量整体同环比均下降。一线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上涨4.17%,其中北京本月涨幅最大,为26.9%,广州环比涨幅次之,为15.0%;上海、深圳则环比仍持续下降,跌幅分别为6.1%和18.1%。同比来看,四大一线城市降幅均较为明显,深圳最大,同比下降52.1%;上海次之。

点评:尽管整体上涨的幅度不大,但一线城市的成交量环比上涨意味着一些购房需求可能正在逐渐释放。房地产市场仍然受到政府政策、市场需求和信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需要密切关注政策变化和市场动态。

NO.2 因恒大地产被立案调查,中国恒大无法满足重组新票据发行资格

9月24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鉴于附属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正在被立案调查,集团目前的情况无法满足新票据的发行资格。此前的8月16日,恒大地产发布公告称,恒大地产在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本公司立案。

点评:这意味着恒大债务重组受阻,将进一步加剧企业面临资金压力和流动性挑战,需寻找其他解决方案来应对其财务问题。

NO.3 多家银行存量房贷利率查询系统崩了

9月25日,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管管理总局发布的通知,各家商业银行9月25日其开始下调首套存量房客户,不需要申请,银行集中统一调整,新的利率当天生效。为方便客户、简化办理流程,多家银行日前已上线“存量房贷利率调整”服务。由于查询用户较多,多家银行查询页面出现崩溃。不过,此后已有部分修复,能正常查询。

点评:政策调整和市场变化可能导致金融服务需求激增。这一事件也突显了政府对房地产政策的重要性,以及政策变化对市场的影响。

NO.4 济南国资平台甩卖1341套现房

日前,济南国资平台之一济南城市发展集团旗下公司甩卖上千套现房,其中包括绿地华彤苑198套、龙湖九里晴川455套、保利和唐悦色416套、路径璟悦府272套等,若以9月挂牌均价测算,上述现房总价值共约28.35亿元。资料显示,济南城发为市属一级功能型企业,以土地熟化整理及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城市更新及租赁住房建设运营、机动车相关服务为主业。

点评:济南城发甩卖现房可能是为了应对特定的经营或财务需求,同时也受到了房地产市场和政府政策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这一事件需要进一步的监测,以了解其对地方房地产市场和公司自身的影响。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1450264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地产 恒大 中国恒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