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互联互通再进一步?微信视频号、朋友圈、小程序广告可直跳淘宝天猫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5 21:49:57

◎自2021年以来,腾讯与阿里巴巴的互联互通正日渐升级。

每经记者 陈婷    每经编辑 刘雪梅    

大消息!互联互通更进一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9月25日,阿里妈妈与腾讯广告进一步深化合作:微信视频号、朋友圈、小程序等优质广告流量通过阿里妈妈UD效果广告,可直跳淘宝、天猫商家的店铺、商品详情及淘宝直播间。

淘宝直播方面也向记者强调,基于本次深化合作,商家直播间、达人直播间也能抢占视频号的新流量机会。本次合作,微信朋友圈和视频号等广告资源,对淘宝直播实现全量开放,以满足直播间“高规模场观、成交”的双目标。

同时,双方还在人群互补、系统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度融合,满足商家在店铺、直播、内容3大经营中心的不同经营目标。对今年的天猫双11,双方还将共同启动“双11超引爆计划”,投入亿元补贴商家。

对于阿里巴巴而言,这意味着其有望获得渴盼已久的增量流量,而这也是扩大腾讯广告收入的重要机会。据腾讯上月公布的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当季视频号广告收入超过30亿元,占腾讯广告收入的12%。财报电话会消息显示,未来腾讯将逐步提高微信视频号的广告占比,并将其转化为更多的收入。与阿里妈妈的深度合作,也顺应腾讯这一战略。

可以发现,自2021年以来,腾讯与阿里巴巴的互联互通正日渐升级。

2021年9月13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在会上表示,工信部按照有关决策部署,在前期开展APP专项治理基础上,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于该年7月启动了为期半年的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赵志国指出,治理中关注的一个重点,就是屏蔽网址链接,这也是该次重点整治的问题之一。

会议结束后,腾讯回应称,坚决拥护工信部的决策,在以安全为底线的前提下,分阶段分步骤地实施。互联网平台间的相互屏蔽就此开始成为过去式。

2021年11月29日,微信发布《关于〈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的更新声明》称,微信于即日起开始对外部链接管理措施进行更新,在点对点聊天场景中将可直接访问外部链接;在群聊场景下,试行开放电商类外部链接直接访问功能;后续计划开发自主选择模式,为用户提供外链管理功能。据了解,此则声明为微信在“互联互通”背景下对外链规范的进一步升级。

也正是在2021年底,不少媒体开始报道,手机微信已经可以直接打开淘宝商品链接,在跳转到淘宝商品页面后可使用支付宝购物。

就广告合作方面,自2021年腾讯视频、腾讯新闻等app广告可直跳淘宝以来,阿里妈妈和腾讯广告的合作也逐步走向深入。

另据有关媒体报道,阿里妈妈与腾讯广告双方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21年。这一年,腾讯视频、腾讯新闻、QQ系的广告流量接入阿里妈妈UD,双方迈出流量合作的第一步。

不仅是阿里与腾讯之间,互联互通早已成为互联网平台的大势所趋。2022年1月,1月17日,百度宣布联合美团、小红书、顺丰、携程、知乎、同程、猫眼、58同城等十余家企业宣布开启互联互通深度合作,将以春节为起点,在流量、技术、服务生态三大层面展开互联互通合作。

此外,今年618前,阿里妈妈UD与腾讯广告首次双边联合补贴,朋友圈广告也首次支持“一跳”直达淘宝APP站内,帮助商家搭建了“引流—转化—沉淀”最短路径;与此同时,视频号信息流广告资源上线,更广阔的短视频流量开放给了淘系商家。

如今,互联网平台之间的合作已经深化到广告层面。今年双11,淘宝天猫有了来自腾讯广告的进一步流量加持,还将玩出什么新花样,值得进一步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