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融创境外债重组最终获99.75%债权人通过,消减债务总额或超45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18 22:36:33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9月18日晚间,融创中国(HK01918,股价2.8港元,市值153亿港元)公告披露境外债重组最新进展。在当日召开的债权人境外债重组会议上,共有2019名债权人投票,其中2014名持票人投票赞成重组计划,债权人数通过率为99.75%,债务总额通过率为98.3%。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融创中国本次债权人投票结果刷新了行业纪录,“无论是债权人数通过率、还是债务总额通过率,都是近年来行业最高的。”

公告显示,债权人对强制可转债展现出较高的认购意向,融创拟再次上调美元债重组中强制可转换债券的最高限额,由22亿美元上调至27.5亿美元。融创中国表示,这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降低债务规模及减轻未来的流动资金压力。另外,基于目前的市场状况,提高强制可转换债券限额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按融创此前披露的境外债务重组方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初步测算,27.5亿美元强制可转债,加上10亿美元可转债以及按照13.5港元价格转为融创服务股权的债务最多约7.78亿美元,即融创通过债转股消减债务总额合计将超过45亿美元。

据悉,融创中国寻求裁决计划的呈请将于10月5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聆讯。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0098000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9月18日晚间,融创中国(HK01918,股价2.8港元,市值153亿港元)公告披露境外债重组最新进展。在当日召开的债权人境外债重组会议上,共有2019名债权人投票,其中2014名持票人投票赞成重组计划,债权人数通过率为99.75%,债务总额通过率为98.3%。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融创中国本次债权人投票结果刷新了行业纪录,“无论是债权人数通过率、还是债务总额通过率,都是近年来行业最高的。” 公告显示,债权人对强制可转债展现出较高的认购意向,融创拟再次上调美元债重组中强制可转换债券的最高限额,由22亿美元上调至27.5亿美元。融创中国表示,这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降低债务规模及减轻未来的流动资金压力。另外,基于目前的市场状况,提高强制可转换债券限额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按融创此前披露的境外债务重组方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初步测算,27.5亿美元强制可转债,加上10亿美元可转债以及按照13.5港元价格转为融创服务股权的债务最多约7.78亿美元,即融创通过债转股消减债务总额合计将超过45亿美元。 据悉,融创中国寻求裁决计划的呈请将于10月5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聆讯。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融创中国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