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数读| 8月销售额碧桂园第6名,恒大第22名,“金九银十”来了,开发商严阵以待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07 13:17:30

◎碧桂园回落至第6名,保利、万科、中海分别累计销售额2990.2亿元、2447亿元、2110亿元,碧桂园没能进入2000亿元超级军团,1-8月累计销售1876.5亿元。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8月份,政策端利好不断,“金九银十”冲刺在即,头部上市房企已经严阵以待,2000亿元超级军团进一步扩容,但中小规模阵营房企下滑明显。

2023年,《每日经济新闻》继续联合中指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上市房企销售金额月榜、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榜单、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面积榜单。

8月TOP50销售额不足3000亿

1-8月,TOP50上市房企累计销售额3.4万亿元,经记者粗略计算,环比1-7月3.12万亿元,8月单月TOP50上市房企销售额仅2800亿元,较7月3500亿元继续大幅下滑。

仔细观察房企间的增幅差异可见,头部企业贡献了大部分销售额,TOP10累计销售1.88万亿元,占据TOP50的55%以上份额。

碧桂园回落至第6名,保利、万科、中海分别累计销售额2990.2亿元、2447亿元、2110亿元,碧桂园没能进入2000亿元超级军团,1-8月累计销售1876.5亿元。

从累计成绩单来看,TOP10中,中海、华润、招商的排名各上升1位,恒大继续保持第22名;其余40家房企中,14家小幅上下行,26家保持排名不变。

20城土地出让金明显回升

8月份,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土拍热度分化明显,一二线城市供应地块量价俱优,房企投资继续向一线城市集中,据中指研究院统计,三四线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降幅超29%。

土地出让金榜单显示,成都以385.64亿元领跑20城,上海、杭州分别揽金261.61亿元和216.48亿元,南京、苏州、广州、北京、西安、盐城土地出让金超百亿元。全国土地出让金TOP20城成交2184亿元,较上个月有了明显回升。

成都、南通、营口土地成交面积前三

从土地成交面积榜来看,8月份TOP20城成交建设用地合计2297万平方米,环比7月回升40%。成都、南通、营口土地成交面积前三,其中成都成交建设用地面积287万平方米,南通、营口等成交面积超160万平方米。

中指研究院指出,近期房地产市场多个利好政策出台,有助于“金九银十”的销售端市场企稳改善,但反映到购地端仍需时间。短期土拍热度预计继续降低,城市、板块分化持续,部分核心城市剩下4个月的优质地块潜在供应量不多。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717515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土地 房企 碧桂园 金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