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数读| TOP50房企排名争抢激烈,华润置地超越碧桂园杀入前四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10 14:42:53

◎TOP50排名争抢异常激烈,华润置地超越碧桂园排名第4位,滨江、建发暂时稳住前十,中国金茂超越金地成为第11名。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5月,头部房企销售仍然一骑绝尘,但TOP50中后段增长明显乏力。

2023年,《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指研究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上市房企销售金额月榜、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榜单、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面积榜单。

华润置地超越碧桂园排名第4位

1-5月,TOP50上市房企销售额合计2.32万亿元,同比增幅收缩至7%,而上个月该增幅为10.6%。5月单月销售进一步回落至4400亿元(4月为5100亿元,3月单月为6000亿元)。

前5月,保利、万科和中海分别以1956亿元、1659亿元、1468亿元居前3位,华润置地以1435.3亿元超越碧桂园跃居第4位,碧桂园以1399亿元排在第5位。

TOP50阵营分化也已经相当明显:前5个月TOP10门槛升至776.2亿元,TOP50门槛则降至79.8亿元,而2022年同期两项数据分别为621.2亿元和101.5亿元。

TOP50排名争抢异常激烈,华润置地超越碧桂园排名第4位,滨江、建发暂时稳住前十,中国金茂超越金地成为第11名。

20城土地出让金继续上涨

5月,成都、杭州、南京、西安等城市土地市场热度高涨,继续带动土地成交金额创年内新高。总体来看,从1月起,TOP20城市土地出让金额逐月回暖,到4月达到1630.5亿元,5月继续升至1677亿元。

其中,成都、杭州、南京、西安、天津、苏州、厦门等7个城市土地出让金过百亿元,同时也有青岛、长沙、重庆、石家庄等多个非热点城市登上TOP20。

土地出让面积创年内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5月土地出让面积TOP20城市合计达到4765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升177%,其中常州、西安、深圳成交面积分列前三。

值得注意的是,5月佛山、宿迁、石家庄、天津等城市入榜。事实上,TOP20城市表现优于全国300城,据中指研究院统计,5月300城各类用地规划建筑面积成交1.1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2.2%。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2344814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市房企 中国金茂 土地 城市 华润置地 碧桂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