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绿城服务董事会主席杨掌法:“带资进场”属于低端市场竞争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11 13:32:29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魏文艺    

“物业服务的增量市场缩小,未来存量市场将成为主要的业务焦点,能否在存量市场提升物业企业的价值,需要行业共同探讨。”

8月10日,由中物智库主办,昆明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协办,世纪金源服务作为支持单位,每日经济新闻作为媒体协办单位的2023中国物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研究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绿城服务董事会主席杨掌法在演讲时表示,在物业服务行业发展和业主生活紧密结合的背景下,业主的生活需求越来越广泛,所以,物业企业要寻求发展的机会也在增多。“虽然房地产行业不如以前发展快速,但接下来如何为业主提供更多的生活服务,提高项目的亩产量,仍是企业必须关注的方向之一。”

在物业企业比拼管理规模的过程中,小区出现了新的现象:一些物业公司为了开拓业务,进驻新的小区,不但花式路演,甚至“带资进场”。

杨掌法认为,当前物业服务行业的同质化竞争非常严重,“带资进场”的模式属于市场竞争中最低端的竞争手段,最无招的竞争即是价格竞争,想不出办法就用价格来控制,或者用垫资来控制。

“行业的发展,外延越来越广泛之后,本应该获得一体化的能力。未来还是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才能树立自己的赛道和业务的路径。”

当被问及绿城服务的最大挑战时,杨掌法表示,最大挑战是业主不断丰富的服务需求与服务能力低下之间的矛盾,或者不平衡与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业主对于服务和信息化一体化建设的内容需求非常广泛。”

他提到,一些物业服务企业把业主放在对立面,甚至不希望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绿城服务却积极主动要求广大业主来参与小区建设,培育绿城服务一起成长。“绿城服务的内部管理正越来越扁平化,激发新员工的服务动能。”

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底,绿城服务在管面积达3.841亿平方米,较2021年同期增长26.3%;储备面积达3.79亿平方米,较2021年同期增长9%。在管项目共计2630个,覆盖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及215个城市,在管规模排名行业第五。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昆明 物业服务 物业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