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早9点速评 | 万达高管涉内部贪腐被带走调查;碧桂园回应“两笔美元债票息未付”;超9成购房者希望下调存量房利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09 09:02:14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NO.1 碧桂园“两笔美元债票息未付”回应:出现阶段性流动性压力

截至8月8日,碧桂园仍未能支付应于8月7日支付的两笔发行规模均为5亿美元的美元债的票息。碧桂园内部人士表示,受多方因素影响,公司出现了阶段性流动压力,目前仍在积极优化资金安排。同日,针对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催促缴纳土地出让金一事,碧桂园表示,目前未收到政府相关文件,公司已第一时间沟通各级部门推动解决,积极按协议履约。

点评:作为龙头企业碧桂园财务健康问题引发全行业关注,公司目前在债务支付方面出现问题,可能会引发对地产行业整体的金融稳定性和债务风险的担忧。

NO.2 万达刘海波被带走调查,涉企业内部贪腐且数额巨大

8月8日,据万达内部知情人士,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海波已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主要原因是涉及企业内部贪腐,而且数额巨大。公开资料显示,刘海波于2010年加入万达集团,先后担任总裁助理、发展部常务副总经理、发展部总经理、区域总经理、集团首席副总裁、高级副总裁等职位,长期分管万达集团的投资业务。

点评:贪腐行为对企业声誉和市场信任产生严重影响,特别是数额巨大,可能引发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负面影响。

NO.3 *ST新联签署重整投资协议

*ST新与盈新资产、招商平安资产等联已与6名重整投资人签订了重整投资协议,6名重整投资人将以现金方式认购*ST新联转增股票。重整完成后,新华联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预计发生变化,重整投资人盈新资产将成为了新华联第一大股东。

点评:这预示着公司可能面临较大的重组变革。重整对于该企业及行业内其他企业的股权结构和市场份额可能产生影响,尤其是关注重整后企业的治理和运营情况。

NO.4 超9成购房者希望下调存量房利率

通过中房报在线发起的“存量房贷利率下调调查”问卷回收结果来看,比起“商转公”、发放利率优惠券等方法,超9成网友选择希望用最直接的方法来下调存量房贷利率。

点评:这可能反映了市场对房地产金融政策的预期,对购房市场和贷款政策有一定的示意作用。

NO.5 陈淮:房地产业还需要一段时间的休养生息

中国社科院大学城乡建设经济系教授陈淮表示,2023年房地产行业面对的绝对不是一个明天就出现曙光的事情,不是出什么政策就能石破天惊、祖传秘方就能让你重上奥运会,没有这个事,“我们今天还需要一段时间的休养生息,供求关系调整、老百姓的信心转变,还需要一个不太短的时间。但从长远看,中国的房地产业的路仍然任重道远和光辉灿烂”。

点评:这种观点强调了房地产行业面临的挑战,尤其是需要更长时间的稳定发展和调整,与行业发展的现实情况相符。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1450264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