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早9点速评 | 沈阳取消限售及二环内限购政策;杭州官宣9月5日起执行“认房不认贷”;碧桂园在宽限期支付2250万美元债利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06 09:00:30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NO.1 沈阳取消限购、限售,支持“认房不认贷”

9月4日,沈阳发布通知取消二环内限购政策,取消住房销售年限规定,满足居民购房需求;同时,支持“认房不认贷”。这是东北地区第一个官宣取消限购、支持首套房“认房不认贷”的城市。在该政策发布的次日,就有项目宣布新的成交;不过从整体来看,咨询看房人数并未大幅增长。

点评:过去几年,东北地区的经济增长相对较慢,楼市发展也受到一定影响。沈阳的这一政策旨在刺激楼市,提高购房者的购买意愿,但市场的最终反应还需观察。

NO.2 杭州官宣9月5日起执行“认房不认贷”

9月5日,杭州发布通知称,居民家庭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本市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此次调整从2023年9月5日起实施,以房屋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

点评:这项政策的实施可能会在短期内对杭州的楼市产生积极的影响,促进更多的家庭选择购房。但各个政策都应该持续观察其长期效应,确保楼市的平稳与健康发展。

NO.3 碧桂园在宽限期支付2250万美元债利息

9月5日,碧桂园相关人士证实两笔合计2250万美元的美元债利息已支付。据悉,这两笔债券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发行规模均为5亿美元。两笔债券的利息均有30天的支付宽限期,目前仍在宽限期内。在此之前,碧桂园如期支付了债券“16碧园05”于9月2日到期的利息。展期三年也已经获得通过。截至目前,碧桂园并无实质性违约。

点评:尽管这是在宽限期内进行的支付,但它避免了公司出现实质性违约,对于债权人和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可能会对其股价产生积极影响。

NO.4 融创回归港股通,另有9只涉房股被调出

9月5日,上交所发布关于沪港通下港股通标的调整通知。在此次调整名单中,22只股票被调入,27只股票被剔除。地产股方面,仅融创中国一家调入。此外,中骏集团控股、弘阳地产、德信中国、中梁控股、港龙中国、物业股中,合景悠活、卓越商企服务、宝龙商业、建业新生活等9家涉房股被调出港股通。

点评:这些涉房股的调整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整个房地产行业的预期和评估。于投资者而言,涉及房地产行业的股票通常具有较高的风险和回报,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和策略谨慎选择。

NO.5 西安一楼盘推“先交付后还贷”营销方式

据新华网,近日西安市高陵区中粮•天悦推出“先交付后还贷”,即购房者最低首付总房款20%后即可购房,在临交付时再办理贷款,在此期间购房者需递交一次资料,核实是否具有贷款资质。在该措施推出近一周里,售楼部整体到访量增加了30%。高陵区住建局表示,这属于企业销售方式,目前还未有相关规定,但房管所将加强对企业备案情况的监管。

点评:这种销售策略是房地产市场上的一种新趋势,它反映了开发商在营销策略上的创新。但这也意味着购房者和开发商都可能面临一些风险,双方都应谨慎对待。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1450264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购房 政策 碧桂园 沈阳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